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16年后梦九圆梦再次捧杯 易建联成为篮板王(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14日04:09

  数据榜

  男篮瞄准下一站

  虽然最终排名仅仅第16,可这是在无姚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如今“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已经在崛起,易建联是本届世锦赛上惟一一位场均得到20+10数据球员,这足以看出易建联的在得分与防守方面的成长。

  度过世锦赛“蜜月”后,中国男篮下一个目标就是即将开赛的亚运会,老将王治郅的稳定,易建联的飞速成长,孙悦日趋精准的外线远投,加上两位“90后”的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的成熟,中国男篮面对亚洲对手将会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凯文·杜兰特不仅荣获本届男篮世锦赛MVP,还入选了世锦赛最佳阵容。同时入选的还有火箭球员斯科拉,阿根廷人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场均贡献27.1分,列所有球员第一,外加7.88个篮板列所有球员第四。

  最佳阵容如下,塞尔维亚“妖星”特奥多西奇称雄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则属于立陶宛当家克雷扎,两名前锋位置分别是杜兰特和赫多·特科格鲁,路易斯·斯科拉身为本次赛事得分王也没有被遗忘。

  斯科拉入最佳阵容

  篮板王

  易建联(中国)

  场均10.2次

  得分王

  斯科拉(阿根廷)

  场均27.1分

  助攻王

  普尔吉奥尼(阿根廷)

  场均6.4次

  盖帽王

  拉米扎纳(科特迪瓦)

  场均3.2个

  抢断王

  卡兹米(伊朗)

  场均2.8次

  土耳其打得“脏”

  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美国二队”此役在土耳其家门口夺得历史第4次冠军,他们用事实回答了对他们有所怀疑的球迷。没有大牌球星,没有奥运会时的豪华阵容,依然问鼎冠军。美国队依靠的是城墙一样的防守和角斗士般的战斗精神。

  反观东道主土耳其队,他们在场上的表现要用“埋汰”来形容。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0秒时,美国队的钱德勒从地上捡起皮球,他双手将球举过头顶,架着胳膊肘从特科格鲁的脸边滑过,特科格鲁认为钱德勒的这个动作明显具有挑衅意味,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架起右肘向钱德勒的胸前砸了过去,好在后来被队友拉开,没有发生进一步冲突。上面的一幕也只是整个比赛土耳其队野蛮行为的一个缩影。

  杜兰特连创梦之队纪录

  能够在NBA篮坛上成为最年轻的得分王,可想而知此人的战斗指数会有多高。世锦赛赛场上杜兰特依然没有手软,带领球队有惊无险地重获阔别16年的世锦赛冠军,出色的表现以及豪华的数据让这位年仅22岁的小伙子成为了世界篮坛的MVP。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在这一届世锦赛中创造多项梦之队前辈们都未达到的成绩。场均狂砍22.8分的他,投篮命中率高达55.6%,其中两分球有63.2%的超高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是也高达45.6%,他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三位,他的38分也是本届世锦赛上球员的单场最高得分。同时场均还有6.1个篮板入账。在与俄罗斯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连续两场得分达到30+,此数据让他成为梦之队连续得分达到30+的第一人。另外,杜兰特还带领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净胜安哥拉队55分,这一纪录也创造了梦之队在淘汰赛中取胜最大分差纪录。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对于世锦赛上的美国男篮来说,16年应该是一个轮回。昨日,男篮世锦赛在美国与土耳其的生死大战中完美落下帷幕,最终贫民“梦九”以81比64大胜土耳其,自“梦二”在1994年夺冠之后,时隔16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美国队当家球星杜兰特3分球13投7中,狂砍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5个篮板。这样的表现也让杜兰特荣膺世锦赛MVP。维斯布鲁克贡献13分,奥多姆也交出15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答卷。土耳其方面,头号球星特克格鲁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打满全场,最终有16分和7个篮板入账。

  9月12日,土耳其总统居尔(前右)与冠军得主美国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