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七届黄金之夜健美大赛落幕 肌肉男倾倒女粉丝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9月14日04:51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邱琦/图

  黝黑发亮的皮肤、发达的肌肉、强壮的体魄……9月12日晚,由黄金时代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黄金时代之夜健美大赛决赛在省人民会堂举行,近两千名健美爱好者和发烧友见证了一场关于力量之美的饕餮盛宴。

  【现场】

  “肌肉男”倾倒女粉丝

  比赛还没开场,省人民会堂已是座无虚席,许多观众翘首企盼着肌肉男出现。“有请职业组选手登台。”主持人话音刚落,中外“硬汉”们齐刷刷上台,现场镁光灯闪烁个不停,尖叫声、赞叹声不断。

  “啧啧,106号的胸肌太发达了,咱啥时候也能练到这个程度就好了。”坐在前排的几名健身爱好者感叹着。记者身边的一名观众现场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太震撼了,这么好看的赛事你不来,真亏……”

  每次选手集体比试完毕,最后还要做一个健美标志性动作——蟹形,这个动作最能体现选手真实实力。当104号选手展示结束的时候,台下的一位美女大呼:“我爱你!”惹得旁人纷纷侧目。

  施瓦辛格师弟应邀助兴

  本次大赛请来的最大腕儿,非来自美国的凯文·莱夫龙莫属。这位曾经连获8次世界健美冠军、4次奥林匹亚健美先生、施瓦辛格的同门师弟甫一亮相,立马引起现场一阵骚动。

  望着消瘦许多的偶像,在郑州某健身俱乐部当教练的郑锦红如数家珍:“莱夫龙以前拿过多届奥赛冠军,他现在的体重比以前少了70多斤……”据悉,莱夫龙如今正沿着师兄施瓦辛格走过的轨迹,进军好莱坞。

  当晚,莱夫龙以嘉宾身份出席,没有为仰慕而来的粉丝“袒胸露背”。巧的是,施瓦辛格日前也到了中国,这位曾经的国际巨星、现在的明星政治家杭州之行的目的是推销加州水果。“我们对中国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尤其是少林寺。”莱夫龙笑着说。

  中国“硬汉”蝉联桂冠

  比赛临近尾声,主持人以倒数的方式依次宣布最后的冠、亚、季军。我国名将姜熹战胜俄罗斯选手尼古拉,摘得桂冠,并拿走6万元大奖。三次参赛,两夺冠军,姜熹成为黄金之夜健美大赛舞台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2008年在拉斯维加斯世界自然健美总决赛上,姜熹曾一举夺得国际组重量级冠军和全场冠军,这也是中国人在世界级健美比赛中获得的首个全场冠军。

  赛后,29岁的姜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练健美已有16年,每天训练4个小时。“在电影《叶问2》中,洪金宝饰演的洪拳掌门人和英国拳王决斗时曾经说过"为了生活,可以忍,但侮辱中国武术绝对不行",这一直让我坚信,在健美方面,中国人一点不比外国选手差。”说到动情处,这位中国硬汉一度哽咽。

  【声音】

  “两大金字招牌联手”

  东方今报和黄金时代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黄金时代之夜健美大赛的第七个年头,终于走到了一起。谈到这次合作,黄金时代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杨打了一个比方:“东方今报和黄金时代,两家都带"JIN",这可是两块金字招牌啊!”

  如今,黄金时代之夜健美大赛不仅成为国内健美界一大招牌赛事,也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健美高手的推崇。最有说服力的两个例子:一是本届大赛为国内唯一有国外选手参加的国际级赛事;二是本次本赛的奖金总额达20多万元,健美冠军将获得6万元,创下了我国健美比赛的奖金纪录。

  “东方今报是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一家都市报、河南省城市发行第一报,几十万份的发行量,而我们黄金时代在郑州市开有15家分店,拥有会员4万多,两家强强联手,相信"黄金之夜"会越来越璀璨。”徐杨还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明年我们将增设4个级别的较量,同时颁发健美先生和健美小姐两个奖项,获得大赛前两名选手将赴美参赛。”

  【深度】

  郑州健美产业全国领先

  郑州的健身健美产业目前在全国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徐杨昨天抖出了答案:名列前茅。

  以本届大赛为例,这已经是郑州连续第七次举办黄金时代之夜健美大赛,也是全国唯一堪称“国际级别”赛事。“无论市场推广还是选手的水平,我们绝对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徐杨同时承认,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的健身健美人口远远处于落后地位,“国外的许多国家,他们的健身健美人口比例达到21%,而在国内,我们只有1%。”

  最后,徐杨说:“中国健身健美产业潜力巨大。事实上,并非老百姓掏不起钱消费,而是我们的思想意识还没有跟得上。将来有一天,人们房子有了,车子有了,他们会逐渐想起来,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