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冠军奖杯刻“徐美四宁” 与前国际篮联主席有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6:2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颁发奖杯的现场,细心的球迷一定会留意到这个冠军奖杯的底座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在石质的底座上刻着四个繁体中文的汉字——“徐美四宁”,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在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奖杯上会出现汉字?其实只要细心想一想就会发现,这四个汉字与一个美国人的名字很相近——篮球的发明人奈·史密斯先生。

  篮球运动是1891年由美国的奈·史密斯发明的。这四个汉字应该是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提议书写的。程万琦由于久居香港,香港对于国外名字的翻译经常会与大陆地区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在这个“徐美四宁”中我们依然能猜到他所代表的那个外国名字。 王飞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