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或会供出更大的鱼 中超老板避谈昔日龙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14日08:28

  日前,公安部确认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上图)等三人已被依法立案侦查,消息传出,引发足坛圈内热议。但中超各俱乐部老总对此事都三缄其口。律师郝劲松表示,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并不意外,很可能是此前落网的足协官员的举报,因为只有检举才能立功自保。如果是赌球案件,谢亚龙本身没有如此大的能量来消化,谢亚龙也是聪明人,相信他会供出更大的鱼。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说法

  出问题在所难免,这是大环境造成

  据《新京报》报道,一位足协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谢亚龙跟足球没感情,而且很狡猾。”另一名足协工作人员却有另外一种看法,他认为谢亚龙还没有那么差,“他在这个圈子里混了那么长时间,出问题是在所难免的,这是大环境造成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谢亚龙的个人能力还算不错,“谢亚龙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解决足协派系斗争严重的问题。”

  观点

  他是聪明人,相信会供出更大的鱼

  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吴法天表示,立案侦查只是刑事诉讼过程中的一个程序,从理论上来说,目前不能断言谢亚龙肯定会锒铛入狱。吴法天透露,按照我国法律,刑事拘留最长期限37天。拘留到期后将决定是否应逮捕或采取其它强制措施,对需要逮捕而证据不足的,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律师郝劲松表示,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并不意外,很可能是此前落网的足协官员的举报,因为只有检举才能立功自保。如果是赌球案件,谢亚龙本身没有如此大的能量来消化,谢亚龙也是聪明人,相信他会供出更大的鱼。

  声音

  接触不多,他就像个文人一样

  现任中超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对谢亚龙事件大多选择三缄其口,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和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就是典型代表。

  河南建业老总杨楠则表示,“我跟谢亚龙没有什么业务上的接触。他当(足协)主席时,我当时还在(建业)集团。”

  前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有些吃惊,“我觉得谢亚龙应该不会贪污、操纵比赛吧。我还跟别人讲,谢亚龙不会有问题,他就跟一个文人一样。”2006年8月,徐志强出任武汉光谷总经理,当时谢亚龙已经入主足协。徐志强透露他与谢亚龙的接触主要是在中超公司的会议以及相关活动中,“说实在话,我对谢亚龙印象还是不错的。他对俱乐部的管理方面还很不错,对待联赛、俱乐部,市场观念比较强。当时,中超公司还是用行政的方式来管理,南勇是董事长,同时也是(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一次,谢亚龙开会中说,要用企业的方法来经营、管理联赛。”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