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四宗罪:中超联赛6000万蒸发 卖国脚资格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8:35

  本报综合消息 下一条大鱼是谁?在传出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消息后,网友评论最多的一句,就是“下一个是谁”。有眼尖者已经列出一些名字,大家不妨留意留意,看看这些名字最后是否跟南头和杨头一样进了班房的花名册。

  厅局级干部谢亚龙从“协查”到正式被“立案侦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除了被恶搞的那些片段和记忆之外,外界对谢亚龙知之甚少,他在总局内部树立了一个“刚正清廉”的形象,以至于身边熟悉他的人都看走了眼。

  前日,在得知谢亚龙真的被立案侦查之后,曾经和谢亚龙无比熟悉的人士惊愕半晌,“如果这样的话,那这次风暴不仅没有结束,还有可能在收尾阶段创造更大的高潮,更大的鱼进去也说不定。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和杨头等人一样,谢亚龙和李冬生都是被拉下水的,只是被拉下水的方式不一样。谢亚龙肯定不是看着下面的人那样做,自己才铤而走险的,而是有更为让他心安理得的人吧。”

  谢亚龙在足协一把手的位置上接近4年,比南勇长得多,其间发生了众多的大事件,很多事情不太可能只有足协高层参与。当谢亚龙清廉的形象彻底倒塌之后,人们最为关注的不是谢亚龙本身,而是他究竟会让“反黑”乃至“反腐”风暴如何结尾。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进去之后,你不再是什么厅局级干部,不再是什么专家,不再是什么董事长,就是一个嫌犯。谢亚龙不可能是铁嘴钢牙,相信为了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他也会尽力争取重大立功的机会。这就让这次风暴充满更大的悬念,谢亚龙这样级别的人,想立功的话,不会就只交代一个小虾米吧?他自己是大鱼,‘大鲨鱼’才是他重大立功表现的最好机会。对腐败透顶的中国足球来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谢亚龙的焦点在于其身后是否还有“大鲨鱼”,李冬生和蔚少辉两人的焦点则在于,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究竟糜烂到了什么程度。两人此前掌握着最受关注、最容易腐败、最为敏感的两大部门的大权,并且都经营多年,一旦在看守所“开讲”,相信腐败的程度、面积等更会让人大跌眼镜。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尤可为等人如此,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三人同样如此。因此,他们三个人引发二次强震之后,反赌扫黑风暴的走向,应该会有一批新的同伙锒铛入狱。

  在福特宝公司所引爆的一系列问题中,还将涉及其他前任足协领导。因而,中国足坛的这场“反腐”大火还将继续烧下去。一旦在被立案侦查或者被协助调查的人员名单中,出现其他人的名字,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同样,“龙头”如“水龙头”般倒出更多的“大鱼”,也不应该震惊。

  谢亚龙四宗罪

  小金库操作假球、黑金赌球

  2009年9月30日男足大胜博茨瓦纳为国庆献礼之后,博茨瓦纳足协内部传出重磅炸弹:领队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金,让博茨瓦纳输给中国队。此事后来不了了之。而某些“进去”的人,交代出了一个专门用于国字号国际比赛的“小金库”,主要是针对裁判和对方高层官员。另外,还出现一个和谢亚龙有关的小金库。

  贩卖国脚资格 最高30万

  据悉,足协官员收受国脚贿赂的金额,从5万到30万不等:进国少队价格为5万,国青队8万,国家队为10万到30万。至于最终是否查证,一切以司法部门最后结果为准。在谢亚龙任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更迭很频繁,数十名教练进进出出,这方面的黑金可能达到数百万之巨。

  指派“官哨”操纵比赛

  除了收受贿赂,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一大罪状就是操纵比赛和赌球,涉及职业联赛的夺冠、保级,以及全运会足球赛。通过安排“官哨”,利用规则无形中操纵比赛,然后又通过操纵比赛赌球赚钱。

  中超联赛6000万蒸发

  中超前赞助商爱福克斯公司从毁约到人间蒸发,给足协带来数千万的经济损失。而当初,除南勇是此事的具体经办人外,谢亚龙在这一事件上也难脱干系。最终,爱福克斯公司人间蒸发,给中超联赛带来的累计损失约6000万元。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