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荣膺世锦赛篮板王 场均拿20.2分10.2个篮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7:26
  随着梦九登顶,2010年男篮世锦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而本届世锦赛上的各项技术数据统计也新鲜出炉。其中,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球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易建联在本次世锦赛上出战了5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0.2分外加10.2个篮板球,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20+10+——此前姚明的场均篮板球数也没能超过10+。

  易建联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前三场表现相当出色,可以拿到24+10+的数据,随后因为受脚踝伤势的影响,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了影响。打俄罗斯场均只拿到14分9篮板,最后一战打立陶宛场均拿到11分12篮板。在上届世锦赛上,姚明以场均25.3分成为得分王。25.3分的得分也超越了张卫平在1978年世锦赛创造的场均25.2分的中国男篮世锦赛单届场均得分纪录。易建联是第一位获得世界大赛篮板王的球员,也是第一位获得20+10+的球员,同时也是男篮世锦赛上,第三位场均得分超过20+的中国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锦赛篮板球排行榜上,亚洲球员表现出色,除了易建联之外,哈达迪以场均8.6个篮板球排名第二,约旦的阿巴斯以场均8.4个篮板球排名第三。而除了篮板球之外,易建联场均20.2的得分也排在得分榜第五位。

  除了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的孙悦也表现出色,在抢断榜上,他以场均2.0次抢断并列第四位。

  首席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