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大学生羽毛球世锦赛 重庆妹李雪芮独揽两冠一亚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9:21
  两个冠军一个亚军!12日晚在中国台湾结束的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李雪芮发挥出色,一人夺得女单、团体两项冠军以及女双亚军,成为本次赛事中国队的最大亮点,为她未来的国家队之路加上了一个不错的砝码。

  国家队对这次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相当重视,为了能够成功卫冕分量最重的团体赛冠军,中国队不惜派出了今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郑波/马晋,李雪芮作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团体赛、女单和女双三项比赛。

  在9日率先结束的团体决赛中,在中国队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李雪芮成功为中国队挽回颓势:在第四场女单较量中,以2∶0的巨大优势横扫了对手。由于最后一场比赛是中国队的最大强项女双,最后中国队以3∶2完成了大逆转。

  在12日的女单决赛中,李雪芮碰上了队友刘鑫,在今年的羽毛球亚锦赛中,李雪芮就曾以2∶1击败了刘鑫,捧得了自己首个亚锦赛冠军,这次两人再度相逢,李雪芮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夺得了女单冠军。

  可惜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中,李雪芮输给了国家一队双打主力成淑、马晋组成的临时配对,与三冠王失之交臂。

  李雪芮已顺利接班张亚雯

  如果说张亚雯是我市羽毛球成功典范的话,李雪芮就是我市羽毛球的未来希望。在张亚雯今年世锦赛退役后,李雪芮通过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张亚雯接班人。

  征服国家队还不能松懈

  19岁的李雪芮能够在短短四年内,完成国少队、国青队、国家二队、国家一队的“四级跳”,很大原因是她屡屡在大赛中表现突出:2008年世青赛,她夺得了女单冠军;2009年全运会,她首次参赛夺得女双季军;2010年亚锦赛,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她夺得女单冠军;2010年澳门羽毛球大奖赛,她再次夺冠。

  李雪芮用这样的强势表现,让李永波也记在了心里。

  对于李雪芮的未来,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柯萍相当看好:“羽毛球作为我市的八大重点项目,成绩一直是八个项目之首,现在来看李雪芮是张亚雯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现在国家一队女单人才很多,王仪涵、王琳、王适娴等人实力都很强,她要走的路还很长。”在柯萍看来,李雪芮还不能松懈。

  “现在脑子装不住其他东西了”

  连续创造佳绩,李雪芮本人并没有因此飘飘然,昨天下午,面对记者采访,她却显得很淡定。

  “大学生世锦赛对于我来说只是一次愉快的旅程吧,我需要学的还有很多。”

  “这次夺得两个冠军,自己感受如何?”

  “记不住了,这次比赛忙惨了。今天(13日)从台湾坐飞机刚到北京,现在马上又要去常州打比赛,所以脑子里装不住其他东西了……”太过忙碌的李雪芮,对于这样的问题,大呼失忆。

  2000年的广州世青赛,17岁的张亚雯超水平发挥,连夺女双、混双和团体三块金牌,可由于身材和年龄的劣势,她没有获得教练的垂青,每天还是打陪练,但她没有因此而灰心,坚持跟随二队苦练,最终在2005年世锦赛和世界杯两战定乾坤,成为了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

  如今心无旁骛的李雪芮,也在重复张亚雯的正确道路。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