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主帅身患绝症创造奇迹 篮球大师令人尊敬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9:35

  以东道主的身份出战世锦赛,土耳其此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要冲击一枚奖牌,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瓦等核心球员都为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土耳其球迷们最需要感谢的人绝对是他们的主帅唐杰维奇。

  63岁的唐杰维奇在场边的时候总是显得有些严肃,在他的脸上很难看到太多的笑容。

  “我的病的根源就是压力,但我的一生都在压力当中。篮球是什么?就是压力中最美的那一种。”当唐杰维奇微笑着说这些话的时候,你很难将他跟结肠癌患者联系起来,但事实上这位老人确实已经患上这种绝症,医生预测他还能活四五年,他的肝脏因为药物而受损,但是当他站在场边活力四射地对着球员们挥舞手臂的时候,你很难将他当做一个病人来看待。

  “有时候确实感到腹痛如绞”,在谈到自己的身体状态时,唐杰维奇曾这样说,虽然在今年春天的时候他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但是他的身体状况仍然不能算太好,不过只要看到篮球和赛场,他的眼睛总能放射出激情的光芒。

  在医生的眼中唐杰维奇是真正的硬汉,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话语中要尊称他为“大师”,在球迷们的眼中他是指引这支球队前进的灯塔,而在球员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值得为之拼命的主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要为主教练而战”。

  令人尊敬的唐杰维奇。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