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16年后重夺世锦赛冠军 杜兰特荣膺MVP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11

  本报讯 (特派记者 严子健)第十六届男篮世锦赛今晚降下帷幕,美国队在决赛中以81比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自1994年加拿大多伦多世锦赛以来首次夺得冠军。

  凯文·杜兰特毫无争议地当选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场均22.7分的优异表现使他成为美国队的夺冠功臣。这也是自1994年“大鲨鱼”奥尼尔后,又一位拿到该项殊荣的美国球员。这位NBA上赛季常规赛得分王在半决赛中轰下38分,打破了美国球员在世锦赛征战史上的单场得分纪录。杜兰特目前还不到22岁,前途不可估量。

  美国队一开场就体验到了土耳其队 “地狱主场”的厉害,2万多土耳其球迷跟随比赛进程高唱《12巨人》队歌,口哨声如炮弹呼啸而过,排山倒海,声震圆顶体育馆。

  这支美国男篮赛前被奚落为“二队”,但是个人能力依然强大无比。他们完全没有中锋,也根本无需中锋。美国队像一支飞快的轻骑兵,一发发精准的中远距离炮弹直落篮筐,彻底颠覆了篮球教科书上的经典理论。

  特克格鲁膝盖受伤,土耳其队不仅失去了一名远投能手,更因此群龙无首,让全场球迷绝望。上半场主教练坦耶维奇还能一个劲地告诫自己队员不要犯错,到下半场,老头只能目送美国队绝尘而去。星月军团虽败,却也创造了历史,亚军已经是土耳其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世界篮坛向这位与癌症抗争的63岁老帅致敬。

  本届世锦赛排名第三到第八的球队依次为立陶宛、塞尔维亚、阿根廷、西班牙、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队。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1胜5负,最终位列第十六名。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荣膺篮板王。(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