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不乐意听人说他老 立志赛场不给70后丢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27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55比116惨败给立陶宛,无缘四强,创下两队交战以来的最大分差。那一年大郅19岁,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在全部8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11.1分、5.6个篮板、2次盖帽,横空出世的他被外界称为“追风少年”。14年之后,还是和立陶宛队,中国男篮67比78再次输给立陶宛,分差从51分缩小到了11分,而“追风少年”却要给自己的世锦赛画上句号。媒体一遍遍通过文字提醒着王治郅你是“老将”,你已经“33岁”。

  “你感觉自己老了吗?在比赛中,有没有觉得以前轻而易举的动作,现在变得有些困难?”记者问。大郅想了想,反问道:“你觉得呢?”记者说:“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一场比赛打三十多分钟,对阵立陶宛首节就得了11分、7个篮板,看起来还不老。”大郅乐了,赶紧接着话茬说:“是啊,挺不乐意说我老的。”

  对于这次世锦赛,大郅用“幸福”和“不丢脸”总结自己的感受和表现。“我毕竟经历了这么多年国家队比赛了,有时候打得好一些,有时候打得差一些,但是这届球队来说让我感觉最大变化就是大家有欲望,对胜利的渴求和对篮球的欲望。当时没想到会小组出线。科特迪瓦赢波多黎各,正好赢了9分,我们出线了。大家都跑到电梯口,邓华德后来上来了,他做了一个V的手势,大家抱在一起很高兴很幸福。”回忆起这段,大郅整个人都变得非常兴奋。

  之所以会说自己“不丢脸”是大郅自谦的说法,“在球场上来说,无论年龄大小,无论有没有伤病,只是在乎你打得好还是不好。作为自己来说,希望能够处理好自己的这些不足的东西,比如防守、轮转、篮板、身体对抗等等,但是把自己特长还是应该放大一些,传球、助攻、投篮准确性,我希望能够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作为自己来说,现在的队员都是“80后”和“90后”的,我就是尽量不要给“70后”丢脸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