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大郅盼姚明再为国效力 寄望男篮早日成世界强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0:35

  大郅并不希望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设定一个期限,“打到哪儿是哪儿,看我的状态。”有球迷希望大郅可以成为第二个“穆大叔”,球龄延长到40岁。“那还是别,不是每个球员都能成为穆大叔的。”大郅说,“谁都会退出这个舞台,不可能永远在篮球场上飞奔。作为自己来说,希望能够尽量保持好的状态。现在跟我一块儿共成长的球迷们确实也都岁数应该挺大了,到职业生涯的后期应该尽量去享受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

  王治郅希望有两位朋友可以和他一起享受职业生涯后期,一个是马克,他的体能训练师;一个是继他之后闯荡NBA的国家男篮队友姚明,同为中国队的移动长城。

  马克跟随王治郅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中国男篮在国内的热身赛,以及CBA联赛马克如影随形。保健康复、避免运动伤病,马克绝对是不二人选。世锦赛他一直留在北京,这两天我们碰面之后开始身体恢复。”至于姚明,大郅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坚守着中国男篮这块阵地。“大姚是很重要的一点,希望他能够尽快调整好心态和身体,有机会再为中国男篮做贡献。也许他不代表中国篮球的将来,但是可以代表中国篮球的过去和现在。包括我也是,我也不代表中国篮球的将来,但是起码我现在还在。前两天看一个葛优演的电影叫《没完没了》,他去理发,车被拖走了,他从理发店出来说了一句‘人在呢’。起码人在,人在阵地在,我们现在还坚守着这块阵地。我们曾踏着前人的脚步走过来,后面的年轻人也会踏着我们的足迹继续前进,有朝一日中国篮球成为世界强队,回首往事,是一代一代人去努力向世界强队发起冲击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