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首届“成长空间杯”全国软式垒球大赛在京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4日11:25
李敏宽为赛事揭杯
李敏宽为赛事揭杯

    搜狐体育讯 2010年9月10日,为期三天的首届“成长空间杯”全国软式垒球大奖赛在北方工业大学盛大开幕。开幕式由中国垒球协会软式垒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袁先主持,台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国垒球协会顾问李敏宽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大奖赛揭杯,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为奖杯题名。本次大奖赛由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北京成长空间培训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协办。大赛汇集来自全国各地17所中小学参赛队伍。


  “阳光校园工程”软式垒球唱主角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全国亿万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决定,从2007年开始,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阳光体育”在学校开展以来,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软式垒球以其有利于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趣味性强、易于开展的特点,在全国中小学迅速开展起来。软式垒球的成功推广和普及改善了目前课堂内外体育活动日益匮乏的现状。


  江秀云:软式垒球运动是孩子的智力游戏

  重视体育、砺炼心智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软式垒球是一项非常好的阳光体育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开动脑筋,强调选手机敏的反应能力,更能培养学生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是一项有益于青少年开展的体育项目。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江秀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软式垒球运动其实是一种娱乐性很强的智力游戏,是非常适合青少年的一项运动。


  韩乔生 足坛名嘴转型软垒球星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出席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他的精彩解说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随后,即兴加入由各参赛队代表组成的软垒队与北京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

  开幕式上,著名教育专家、“我能行”教育倡导者刘永胜发言致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发展司发展指导处处长郭振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为本次大奖赛开出象征意义的第一球。

(责任编辑:郭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