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世锦赛落幕杜兰特易建联扬威 癌症主帅堪称传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1:26

  男篮世锦赛·巨星

  杜兰特9战夺取205分

  在16年后夺回世锦赛冠军的美国队中,头号功臣就是杜兰特。有数据为证:在全部9场比赛中,他共得到205分,这打破了美国球员在世锦赛上的得分纪录。

  决赛前,杜兰特只差6分就打破布尔登182分的美国队世锦赛个人得分纪录,所以,破这个纪录简直轻而易举。结果杜兰特昨天全场17投10中,并且命中7个3分球,一人独得28分、5个篮板。继一天前成为美国球员世锦赛上单场得分王后,又将总得分纪录归入名下。

  从梦一到梦八,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在一届世锦赛中取得场均20+的成绩。但杜兰特这次却做到了。作为世锦赛历史上第四位获得MVP称号的美国球员,他的表现完全可以用“梦幻”形容。

  男篮世锦赛·收获

  阿联荣膺世锦赛篮板王

  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球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易建联在本次世锦赛上出战了5场比赛,场均20.2分外加10.2个篮板球。易建联在对希腊的比赛中抢到14个篮板球,最后一战面对立陶宛也拿到12个篮板球。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大赛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第一个20+10+,此前姚明的场均篮板球数也没能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锦赛篮板球排行榜上,亚洲球员表现出色,除了易建联之外,哈达迪以场均8.6个篮板球排名第二,约旦的阿巴斯以场均8.4个篮板球排名第三。

    男篮世锦赛·传奇

    身患癌症的“巨人”教官

  土耳其队的表现固然令人称奇,如果人们知道率领这支神奇球队的主帅,是一位身患癌症的教练,是不是会更觉得不可思议?

  现年63岁的博格丹·坦耶维奇今年3月被确诊为结肠癌,虽然专家不赞成他继续工作,但他决定,尽快进行癌症手术以便继续执教。土耳其男篮为此出台了应急方案,将前NBA球员洛朗多·布拉克曼招入教练组协助工作,世锦赛前,坦耶维奇中断了治疗重返球队,开始了他执教生涯中最关键的一仗。

  虽然医生预测他生命只有四五年,可在他站在场边活力十足地对着球员们挥舞手臂的时候,谁能相信他是一名重病人。在球员们的眼中,这是一个值得为之拼命的主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要为主教练而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