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环中国赛进洛阳 澳大利亚车手坎普斯折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4日11:37

  本报讯 9月13日,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河南赛段,从三门峡到洛阳全长142.7公里的赛段过后,再次呈现了集团冲刺的场面。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坎普斯摘得赛段冠军,成绩为3小时13分17秒。中国国家队车手纪习涛等人则在冲刺前遭遇摔车事故,失去了争夺好成绩的机会。

  三门峡至洛阳的赛段总体平坦,但豫西的丘陵和山区给参加比赛的101位车手带来坡度的麻烦,个别路段甚至达到二级坡度。在35公里的第一个积分点,伊朗大布里士队的两位车手和挪威车手分别斩获积分。之后,10多名车手形成领骑集团,将大集团拉开1分40秒,伊朗大不里士队、德国纽特里什队、美国队、中国香港队、万科队和澳大利亚队均有人在内。

  设在97公里处的第二个积分点,伊朗队继续占据优势,有两位车手率先通过得到积分。随后,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头号车手拉多奇拉跟住伊朗队并开始牵制,为黄衫队友努力。拉多奇拉基本控制了20位车手组成的第一集团,距离终点还有20公里,拉多奇拉把第一集团的优势控制到1分钟!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组成的大集团则在最后阶段发力猛追,上演一幕最后的追杀大战。终点前3公里,大集团将领骑集团抓回,宽阔平坦的冲刺门迎来了大团冲刺的壮观场面。

  中国队车手纪习涛、姜坤等人一直骑行在领先集团,但就在冲刺前,纪习涛受澳大利亚与德国车手的阻挠,出现了摔车事故,姜坤也被卷入其中。涂跃绕开队友幸免摔跤,但最终未能持续前一赛段的佳绩。

  黄衫得主穆勒一直骑行在大集团当中,尽管他未能在冲刺点和爬坡点抢到先机,但在本赛段过后仍排在总成绩榜第一位。圆点衫属于大卫·唐纳,赛段冠军坎普斯穿上了冲刺积分蓝衫,亚洲最佳车手仍属于伊朗大不里士队的苏赫拉比,最佳大中华车手依然是中国香港车手郭灏霆。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