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夺冠刺激科比热火三巨头 或集体复出打奥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1:56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伊斯坦布尔的五星级四季酒店坐落于宁静的博斯普鲁斯海峡边,这里正是美国男篮下榻的地方,也是他们在土耳其期间少数几个能彻底放松的场所之一。

  在极少几次走出酒店走上大街的时候,梦九队成员立马成了所有人好奇的目标,在这座古老的城市,在当地人的眼里,他们只不过是又一群习惯被骚扰的异乡游客而已。

  除此之外,梦九队的土耳其之旅几乎找不到什么遗憾之处。这群球员放弃了他们美好暑假的一大半时间,终于得到了回报,而且所得到的远多于此前外界对他们所期待的。

  “就像我们在这支队里必须牺牲自己的位置一样,我们必须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才能走到这一步。”凯文·乐福说,尽管代表梦九队出场时间有限,但这个来自森林狼的年轻前锋表现相当出色。“假设我没有努力进入国家队,这个时候我就该陪伴在家人身边,想干嘛就干嘛。可是你知道吗?能够在这支队里我觉得真是太棒了。”

  有趣的是,梦九队在伊斯坦布尔并没有享受到万众瞩目的超级巨星待遇。比如十六强淘汰赛与安哥拉那场,即便不提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揭幕战上巴克利给了安哥拉球员一肘子那段前世恩怨,这一场55分大胜也是美国队首露峥嵘的表演。偏偏那一晚,爱尔兰老牌乐队在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球场(而美国队是在希南体育馆)开演唱会,抢走了当地人一大半的注意力,就连当晚有幸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合影的,也不是老K教练或者凯文·杜兰特,而是U2主唱波诺。

  还有更多例子可以解释,这支梦九队是如何不被关注。比如美国记者从始至终被问“科比在哪里?”看来黑曼巴作为本届世锦赛宣传海报上的主角起到了极大的误导作用。而在当地商业街的耐克专卖店里,最显眼的位置放的是两件美国男篮球衣:科比的10号,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的6号,而土耳其国家队的球衣也只能甘当陪衬。

  即便是拿到了金牌,对于梦九队里的许多人来说,他们甚至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这次胜利重新刺激了留在国内的大牌们——比如科比和迈阿密三巨头。“要是能够打奥运会那就太棒了。”湖人二当家奥多姆说道,他的全面表现对于梦九队至关重要,“但是我们都逐渐意识到了这么一个现实:这支球队,只为这一届比赛打造。”

  是的,这支年轻队伍在夺得暌违16年的世锦赛金牌之后面临着洗牌。这不是一支典型的梦之队——他们打起防守来就像一群板凳匪徒;他们在这届世锦赛上打造出了不同于之前任何一届美国队的独家招牌;31岁、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奥多姆,以及33岁、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比卢普斯,能够和21岁的凯文·杜兰特和睦相处,而且人人都像板凳球员那么卖力。

  “美国队自从1994年之后就再也没有赢过世锦赛冠军,所以这一次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德里克·罗斯说道。不过他同时承认,直到老K教练在集训队第一堂训练课上告诉大家,他才知道美国男篮已经这么久违世锦赛冠军了。“当然,为了这支队伍我也牺牲了不少,我是个家庭至上的人,每年夏天都是陪着我妈度过。但我又是这么看重这届比赛,当我得知其他队伍都把世锦赛看得比奥运会还要重,你猜这么着?我真的很高兴是由我们夺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