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夺冠因有三大取胜之匙 奥运阵容已初见雏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2:05

  简单,统治力

  他们面对的是具有敌意的观众,当美国队出场的时候,广播里喊的名字都被土耳其球迷的嘘声盖过。整个第一节,他们都在与震耳欲聋的噪音作斗争。然而除了首节与土耳其队几番交换领先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让主队反超过比分。

  凯文·杜兰特成了新一代的美国男篮领军者,在国际赛场他就是无可阻挡的,缩短了的三分线使得他的投篮更加从容,而一旦面对防守他就突破进内线,7英尺5英寸的臂展令他轻松完成中距离投篮。

  “凯文之美在于他的纯净。”老K教练如此评论爱将,“他全心全意地投入篮球、努力提高,我就爱带他这样的球员。过去5周里,他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国家队球员,这将帮助他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NBA球员。”

  人人能投,人人能防

  除了杜兰特的统治力,这支美国队比起此前任何一届都更为多产。决赛一役,只有杜兰特、奥多姆(15分)和韦斯特布鲁克(13分)得分上双,但决定比赛的因素,在于防守。梦九队高强度、高密度的防守迫使主场作战的土耳其人犯下10次失误,投篮命中率只有36.4%,只有特科格鲁一个人得分上双。

  当伊戈达拉扮演起了侧翼的阻截者,韦斯特布鲁克和德里克·罗斯的后卫搭档则在后场大肆破坏对手组织。“我想这是我所调教出的最好的防守球队。”老K教练说,“之所以我相信这一点,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需要靠防守去赢球。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队员就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但他们的进攻力也是超一流的。而这支队伍,我们并不确信自己的得分一定能超过任何一个对手,所以必须靠防守。”

  “我总是希望稳固防守。”老K教练继续道,“我们能打出不同于任何一个国家的防守,我们必须靠自己的看家本事去赢球。”

  批评变成动力

  “美国B队”的标签从拉斯维加斯训练营到土耳其,一路跟随这支队伍,但每个队员都将之视作鞭策。

  “我想那是每个人的动力。”杜兰特说,“特别是刚在国内集训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质疑我们,这种环境对我们来说很困难。所以我们都很卖命,我们要证明所有人都错了。”

  奥运阵容初见雏形

  梦九队的胜利肯定将引发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到底是哪些球员该代表美国队出征伦敦奥运?世锦赛阵容的每个人都有权利去力争,这套班底应该被毫发无伤地保留下来。这半个月的赛事已充分证明,这群年轻人比预想中的速度快得多地凝聚成型了,快得多地适应了国际赛场的竞争。

  但美国男篮总监科兰杰洛还会将目光投回北京奥运阵容吗?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和霍华德将要取代钱德勒、格兰杰和斯蒂芬·库里吗?未来的美国队位置竞争将更加残酷。

  ·潘丽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