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时隔16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在质疑中愈发强大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9月14日10:17

  MVP杜兰特 俏皮的 咬住金牌

  本报讯 (记者 李文武)随着维斯布鲁克投中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进球,美国重新站在了世界篮球之巅。在昨天的男篮世锦赛决赛中,美国梦九队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以9战9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夺冠是美国队自1994年后,时隔16年再度在世锦赛上登顶。杜兰特当选世锦赛的MVP。

  在质疑中愈发强大

  “自从1992年之后,世界男篮就再也没有梦之了。”这是很多专家对美国男篮的评价。

  这次以年轻球员为主力出征世锦赛的美国队,却创造了多项连乔丹、约翰逊、巴克利等梦一前辈都未能取得的成就。

  对阵安哥拉,单场大胜55分,是梦之队最大的分差纪录。场均失分68.2分,足见他们防守的强大。73.3%的罚球命中率,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高,但已是所有梦之队中最高的一届。

  “我们代表美国篮球,我们要证明批评者是错的,这是我们打球的很大动力。最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杜兰特的话,证明了,在篮球这项运动中,只要美国队愿意,他们依然无所不能。

  在傲慢中完善自我

  美国人曾经因为傲慢,付出了耻辱的代价——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在家门口作战的他们,仅仅获得第6名的成绩,被世人耻笑。

  在那次之后,美国队开始学着低调、内敛,在老K教练的带领下,球队吸收了联防等欧洲篮球的精髓。

  比卢普斯说这就是他们的特质,“我们不傲慢,从小的时候,我妈妈就告诉我说不要傲慢,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我一直是这样做的,现在我们球队也是,完全没有必要傲慢。”

  美国篮协让老K教练连续担任三届国家队的主教练,战术的稳定也让美国队表现更加自如。

  “欧洲有五到六支球队能够击败美国队。”西班牙教练曾这么说,但“美国队在任何一项篮球赛事中都是夺冠的大热门”,这却是更多人的共识。

  本届世锦赛,美国人不过再一次证明了这种共识,而且更为可怕的是,队中许多年轻球员通过这次大赛的历练,让美国队在不经意间又一次完成了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