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世锦赛美国男篮16年梦圆 杜兰特狂中7三分获MVP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13:12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比卢普斯和奥多姆两位老将一起捧起了世锦赛的冠军奖杯,这一刻,美国篮球等了整整16年。81:64拿下决赛,梦九队没有给土耳其人任何机会,杜兰特将半决赛时的手感带到了决赛,7个三分命中飙下28分,他也成为当之无愧的世锦赛MVP。

  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大的两位老将,比卢普斯和奥多姆最终一起捧起了世锦赛奖杯,即便如此,这支梦九队也是梦之队历史上平均年龄最小的,球星名气也是比较低的。除了杜兰特之外,球队并没有一位超级球星,“我们就是美国B队,”伊古达拉夺冠后说,“但我们击败了所有人,这就是我们想说的。”

  在决赛上,梦九队遇到了此前同样8战全胜的东道主土耳其。现场17000余名主场球迷是土耳其队最坚强的后盾,加上土耳其在本届世锦赛打出了出色的状态,淘汰赛阶段连续击败法国、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等欧洲劲旅,可惜他们没能给梦九队带来太大麻烦。

  杜兰特曾在半决赛轰下38分,而昨天的决赛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梦九队中的核心地位,在外线他手感极佳,三分球13投7中,土耳其队对杜兰特采取了多种防守策略,包括积极的包夹,现场的土耳其球迷也对杜兰特极尽嘲讽、谩骂之能事,可惜这些都无法阻止他轻松砍分。

  梦之队在第四节过半已经取得了20分的领先,他们全场把土耳其队的命中压制在36%,64分也是土耳其本届世锦赛单场最低得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