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前总统报纸上鼓舞国家队 立陶宛可用篮球做代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3:36

  本报记者 冯笑

  9月1日历来是秋季学期的开学日,但这一次大伙集体放弃了新学期派对,而是走上大街小巷,在广场或是大屏幕前加入人潮,这一天,身处D组的立陶宛队以69比55击败了法国队。赛后,球迷们的欢庆仪式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热烈,这是因为一天前他们的青年军以3分的优势险胜欧洲冠军西班牙,胜利后的狂喜难免也有些疲劳了。

  “你能从赛场上闻到血腥味,因为这是一支不可阻挡的球队。”击败小组劲敌之后,立陶宛主帅凯斯图蒂斯·克姆祖拉比他的队员还要充满斗志。然而就在对阵西班牙赛前,国内的众多支持者却显得忧心忡忡。与世界杯相似,立陶宛人也有他们的“保罗”,是一头6岁的雄性长颈鹿古德鲁迪斯。他曾成功地预言了球队开赛后的两场比赛,但却在电视转播镜头下选择了西班牙队。

  毫无疑问,古德鲁迪斯就此失业了。立陶宛TV3台的解说员认为靠一头长颈鹿来判别球队的命运显然是不合理的,“这家伙是从南方来的,我们怎么可以找它帮忙?怎么说都要选一头麋鹿或是野猪什么的!”

  好胜的立陶宛人选择自己掌握命运。与法国队的比赛,他们原本有理由选择失败,这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出线,同时可以确保直到决赛再与美国队交手,但立陶宛人在赛场上选择了诚实。当然,也不是没有例外。希腊队在小组赛中不敌俄罗斯,为了是在淘汰赛中避开西班牙队,但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

  不出意料,诚实的立陶宛人在半决赛中与美国队交手,杜兰特疯狂的三分雨没让他们走到最后。在电视采访中,立陶宛前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用报纸上的标题鼓励这群表现出众的年轻人,“立陶宛就是篮球,篮球就是立陶宛。”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