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2010男篮世锦赛花絮

世锦赛红狐“红”过球星 啦啦队成土国全民偶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3:48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伊斯坦布尔报道

  幸好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不是在伊兹梅尔表演,否则从世锦赛一开始她们就会抢了同胞的风头,比赛期间这支拉拉队的照片屡屡出现在当地报纸上,电视台对她们进行了专访,找她们合影的球迷更是不计其数。这群来自港口城市的苗条女孩一时间成了开塞利的名人,同时也扮演着民间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

  这支拉拉队的经理布兰妮·斯维特里尼是克莱佩达大学的一名副教授,她说:“除了累得不行以外,我们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开赛两天后,我们比球员还受欢迎,暂停或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还没有进场,球迷们已经开始起劲地欢呼,土耳其球迷确实很欣赏我们的表演。”

  为了本届世锦赛,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的姑娘们今年1月到土耳其熟悉过环境,还借土耳其联赛的全明星赛进行了预演。当然,上次的经历完全无法和世锦赛相比,拉拉队的姑娘们面对的是更大的场面和更多的球迷,每场比赛都是现场直播,容不得半点错误。

  “我们的居住条件很不错,吃得也挺好。”斯维特里尼说,“除了训练和表演我们什么也不想。如果要我为这支拉拉队的表现打分,我会打9.9分,我们只犯过一次错误,那是在一场比赛中把同样的音乐放了两遍,不过球迷们对此都表现得很宽容。”

  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的经典之作是在阿根廷队的一场比赛中,她们精心排演了一段慢节奏的探戈舞,不但赢得当地球迷的一片叫好,连阿根廷球迷也是赞不绝口。除了比赛中的表演,拉拉队每天还要排练两小时,加起来的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她们来不及欣赏土耳其的独特风光,也没时间体验当地的美食。

  “就算是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们的活动范围也局限在酒店之内。”斯维特里尼说,“到酒店大堂散散心都是一种奢侈,更别说到城里逛逛了。我们在短时间内已经成了开塞利的名人,有许多媒体找土耳其篮协打听我们的联系方式,但我们实在无法一一满足采访要求。”

  斯维特里尼也是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的创建者,12名队员全都是从在读生中精选而出。近8年来这支队伍在欧洲地区的拉拉队比赛中屡夺桂冠,还参加过立陶宛国内联赛和多项国际赛事的表演。除了选拔队员标准严格外,拉拉队的训练也不比职业球队轻松多少,她们每周训练五天,每次至少两小时。

  比赛期间,拉拉队的姑娘们也没有机会休息,世锦赛主办方对她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即使比赛正在进行,她们也要随时待命,并为随时会到来的暂停做准备。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在同一场比赛中拉拉队的姑娘们最多只能穿着相同的服装上场两次,有时候她们在一场比赛中要换七八套服装。

  拉拉队的任务还包括向观众分发礼物时亮相,以及参加组委会举办的一些推广活动,说她们比参赛球员更忙一点也不为过。遇到观众人数不多的比赛,拉拉队的姑娘们也一样不能懈怠,虽然她们也承认,看着自己辛辛苦苦排练的舞蹈反响寥寥,心里确实很不好受。

  小组赛结束后,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又来到了伊斯坦布尔,参加淘汰赛阶段的表演,这时她们就更忙了。这支拉拉队本来有12名队员,但其中一名在训练中拉伤了跟腱无法上场表演。这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娘子军”,队中唯一的男性是体能训练师马拉考斯卡斯。

  为了在世锦赛上表演,斯维特里尼手下的队员们准备了50段不同的舞蹈,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针对参赛国家的不同文化背景而编排。从8月开始,拉拉队的训练就变成了一天两次,有时候在餐厅等着上菜时,她们也会争分夺秒地站起来练上一会儿。

  正是这份刻苦让本届世锦赛的拉拉队广受好评,许多人认为她们的水准甚至超过了NBA的拉拉队。除了克莱佩达大学拉拉队外,另外三支拉拉队有两支来自乌克兰,另一支则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拉拉队,她们的表现已经引起了许多活动组织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