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从“梦二”到“梦九” 美国队16年后世锦赛夺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4:31

  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上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从而以不败的战绩夺冠,这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首度在世锦赛上登顶。

  美国人一向不重视世锦赛,所以很少派出强大阵容参加。他们在奥运会上呼风唤雨,但在世锦赛上却只夺冠三次,上一次还是1994年的“梦二”队。这次美国队也没派出奥运会的阵容,而是以年轻球员为主,虽然比较“平民化”,但他们凭借顽强的拼搏,终于在16年后再次把美国队带到世界篮球之巅。

  面对东道主,“梦九”不仅要对付场上的球员,还要对付场下山呼海啸般的呼声。好在他们实力高出一筹,从开场起就牢牢控制局面。

  杜兰特上一场砍下了38分,创下美国队历史纪录。昨天一上场他又频频出手,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他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8分,“梦九”以12∶7开局。土耳其也不示弱,利用强壮的身体不断篮上得手,一度以17∶14反超。杜兰特第三次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梦九”连得8分,以22∶17结束本节。

  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特克格鲁在首节还一度向钱德勒叫板,不过钱德勒比较忍让,双方没有发生更大的冲突。特克格鲁此后在争抢地板球时膝盖跪地受伤,到更衣室接受治疗,好在并无大碍,第二节回到场上。

  杜兰特信心爆棚,第二节中段,他又两度三分命中,“梦九”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以42∶32领先。杜兰特上半场就投中5个三分球,一人拿下20分。

  杜兰特的表演才刚开始,下半场打了不到2分钟,他又两次三分得手。国际篮联的三分线对于他来说只是中投,信心十足的杜兰特一有机会就毫不犹豫地出手。“梦九”打出一波8∶0后,以50∶32取得18分的优势。土耳其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11分,但“梦九”叫了暂停后,再度猛攻,又将比分拉开。三节过后,“梦九”以61∶48领先。

  罗斯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得手,而奥多姆紧接着三分命中,他们以一波11∶4开始本节,一举以72∶52取得20分的优势。本节还有6分21秒时,罗斯加罚不中,但奥多姆跟进抢下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得分,“梦九”的优势达到22分。

  胜负就此失去了悬念。虽然土耳其很顽强,虽然主场球迷疯狂助威,但他们此后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5分以内。土耳其未能夺冠,但他们已经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金莱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