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长春日报: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5:01

  最不被人看好的梦九,却意外地打入了男篮世锦赛的决赛。要知道美国梦之队上次打入世锦赛决赛还是16年前的事,16年前,梦九的大部分队员还是小学生,如今他们有希望把自己的名字写进美国篮球的历史。

  梦九的成功就是现实版从丑小鸭到白天鹅。赛前,所有人都抱怨这是一支最平凡的梦九,的确除了杜兰特外,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让人记住的名字。但这也许正是梦九成功的秘诀,没有明星意味着人人都是明星,人人都是关键先生,队员们更愿意配合,梦九场均助攻超过12次,这项统计位于各队之首。此外,防守也是他们实现突破的关键因素,尽管身高上处于劣势,但梦九发挥了美国球员身体素质优秀,弹跳好的优势,梦九多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80分以下,他们积极地防守为自己赢得了许多快攻反击的机会。有效地分配球,积极地防守成为梦九成功的两大秘诀,相信这支从丑小鸭转变到白天鹅的球队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