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今晚报:放弃脸面 放眼未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4:15
  翻过世锦赛这一页,中国男篮迎来了新的篇章。与练兵性质的世锦赛相比,接下来的赛事才是中国男篮的真正考验。从昨日的北京集训开始,中国男篮将士们真正步入了“伦敦时间”。

  这一届中国男篮的终极目标,立足于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但从刚刚结束的世锦赛看,中国队想要达成这一目标可谓困难重重,其中年轻球员缺乏竞争力的问题尤为严重。如果这批年轻球员不能迅速成长,2012年说不定便会成为中国篮球的末日。正因如此,锻炼新人应是中国男篮接下来的重点所在。

  年底的亚运会,将是中国男篮本年度的又一项重要赛事。届时究竟以何种心态迎接亚运会,也是目前摆在篮协案头的重要议题。实际上,与明年打响的亚锦赛相比,年底的亚运会只能算是中国男篮的“面子工程”。亚运会冠军的意义,无非是块金灿灿的奖牌,但要知道,只有亚锦赛夺冠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两项赛事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为了中国篮球的长远发展,篮协需要摒弃亚运会的金牌枷锁,给丁锦辉、郭艾伦、于澍龙等“90后”小将们更多的锻炼机会,将亚运会当成亚锦赛之前的重要练兵。唯有这样,2012年的伦敦我们才有望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