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西安日报:杜兰特,最闪亮的那颗星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6:13

  有人说,本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星光黯淡,因为你可以列出长长一串因为伤病或各种其他借口而缺席世锦赛的超级球星的名单。然而,美国队的凯文·杜兰特用他自己的方式照亮了土耳其的夜空,这个当选本届世锦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家伙无疑是所有人眼中最亮的那颗“星”!

  先来看看杜兰特在决赛中的表现吧,首节比赛,他就火力全开,3分钟内中投加两记三分使美国队取得领先,随后,他又连砍5分,完成了单节独揽11分的精彩演出。第二节,每每当土耳其人吹响反攻号角的时候,杜兰特都会用他那精准的投篮和稳定的罚篮将对手的气焰打压下去,半场结束,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20分。下半场,杜兰特手感依旧热得发烫,连续两个三分把分差扩大到16分,该节结束时,他已狂揽28分。最后一节,杜兰特在美国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把机会让给队友,可纵观整场比赛,他独得28分、彪中七记三分球的表现依旧堪称完美。

  再来回顾一下杜兰特在整个淘汰赛阶段的表现吧,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他虽得分不高,却为队友穿针引线,美国队也以破纪录的大比分(121∶66)击败了对手。1/4决赛对阵俄罗斯队,当球队陷入困境时杜兰特挺身而出,他拿下33分,率队继续前进。半决赛面对立陶宛队的挑战,杜兰特又砍瓜切菜般地抢下了38分和9个篮板。凭借这一系列的抢眼表现,杜兰特打破了多项个人纪录:场均22.8分荣膺美国队历史上的得分王、38分是梦之队球员的单场最高分,他还成为了梦之队历史上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的第一人。

  征服了世锦赛之后,杜兰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征服NBA,难度虽不小、希望却很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