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 谁是谢亚龙的护身符-今日体坛NO.250

搜狐观察:是谁在妖魔化谢亚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14日16:48

    搜狐体育讯 席卷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终于揪出了谢亚龙。这位迄今为止在行动中落网的“一号人物”立刻成为风云人物。足球的魅力其实以中国论,足可以成为一种另类教材。万人唾骂但依然关注。恨其不争是一种情感的宣泄,但这无法阻挡众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正因为如此,谢亚龙再一次托足球的“福”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遗祸中国足球者,落网自然人人称快,口诛笔伐甚至谩骂并不为过。但与此同时,一些浑水摸鱼者却也悄然浮出水面,将谢亚龙彻底妖魔化。但中国足球之不争,真的是谢亚龙能够完全肩负的责任吗?

  谢亚龙老婆何许人也?相信很多人并不知晓。但谢亚龙被立案之后,所谓各种传说立即浮出水面,其中谢亚龙老婆也悄然之间成为主角。如枕边风云云类段子早已街知巷闻,成为一个锒铛入狱的男人背后,必然有一个随波逐流的女人的真实写照。株连九族之事,早已被现代文明所抛弃。但人的名树的影,作为谢亚龙身边的亲人被席卷其中虽然情有可原,但如此夸大再没有事实根据之前,将谢亚龙亲属如此丑化,实乃落井下石。更进一步说,即使最为敬业的狗仔队,也不可能半夜三更在谢亚龙窗户底下进行窃听。谢亚龙即使再愚笨,也不至于在大庭广众之下白昼宣淫,将房事秘闻公诸于众。既然如此,那何来枕边风之说?

  不论谢亚龙还是南勇落网之后,所谓他们的野史段子是层出不穷。诚然两人对于中国足球罪大恶极,其中一些记者所披露也确有其事。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既然是事实为何迟迟等到两人落魄之时才能娓娓道来,而不是当时第一时间披露呢?这不是一种应该有的氛围,更像是一种幸灾乐祸公报私仇。妖魔化谢亚龙表明自身立场,当然是一种权利。但这样的妖魔化对于中国足球何益?所谓掌握秘闻野史者,如今的披露揭秘真的是站在中国足球的角度出发吗?恐怕除去点击与销量之后只剩下小人的用心险恶。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如实报道谢亚龙的所作所为,这才是应该有的态度。至于谢亚龙所行种种,自然有法律由历史给出公正的答案。

  谢亚龙只是中国足球这一怪胎之下衍生的代表人物之一,但中国足球的种种真的应该由谢亚龙独力承担吗?中国足协做为主管部门,当然难辞其咎,而掌门人更是首当其冲。但应该看到中国足球今日种种,绝非某个单一环节出现问题,而是来自于全部。足协缺乏远见倒行逆施比之球迷暴力种种其实一墙之隔;媒体颠倒黑白与俱乐部勾搭狼狈为奸此为奇景。凡此种种,难道真的应该由谢亚龙一人独力承担吗?整个大环境的恶化,中国足球能真的打出一片天空才是咄咄怪事,因此谢亚龙必须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但绝不是全部。

  妖魔化谢亚龙并不能使中国足球发生质变,妖魔化谢亚龙并不能使得黑雾重重的中国足球变身阳光少年。妖魔化谢亚龙更不能使中国足球枯木逢春。除去八卦效应,娱乐效应,中国足球到底能从谢亚龙身上得到什么?不尊重足球运动发展规律的并不是谢亚龙,更有无事生非别有用心者。谢亚龙离任足协之后才被立案侦查,谢亚龙被妖魔化,恰恰说明了中国足球上空那满目的浮躁与浅薄……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