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 谁是谢亚龙的护身符-今日体坛NO.250

昔足协三巨头看守所再相逢 谢亚龙幕后迷雾重重

来源:西部网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9月14日16:50

  从9月3日被协查,到最终被警方宣布立案侦查,谢亚龙的最终命运十天之内揭晓答案。但诡异的十天之中,却是无数知情人士对于谢亚龙事件的造势,声音无非一个,谢亚龙绝不可能参与中国足球黑幕云云。但最终的答案,却狠狠扇了一记这类人群重重的耳光,是谁在营造一种谢亚龙鞠躬尽瘁的氛围,是谁在打造谢亚龙只昏庸无贪赃枉法的形象?其中包含众多,让人无限遐想。

  第三个叛徒?

  涉及联赛假球尤可为知无不言,涉及足协领导自有江湖传闻某老总,而涉及更深的圈子则需要在足协昔日三巨头之间斟酌一二。南勇与杨一民作为最早落网的“大鱼”,迟至今日却全无动静,充其量不过是谢亚龙看守所“造访”之铺路石,因此谢亚龙最终成为突破口的可能性极大。从谢亚龙二次被协查之后,外界最为流传的说法就是谢亚龙在履职中国足协其间,昏庸确有其事,但涉及与南杨案件相同之事却毫无问津。但就在这种说法几乎成为舆论主流之时,谢亚龙立案侦查的通告却登台央视,这不能不说是对一些所谓“内幕人士”绝好的嘲讽。空降兵谢亚龙来到足协,能迅速与南勇以及杨一民形成分庭抗争的局面,本身就说明谢亚龙绝非庸才。而在南勇与杨一民纷纷落网之后,谢亚龙的独善其身无非有两种结果。第一谢亚龙孑然一身,除去失职之外再无劣迹;其二谢亚龙隐藏太深,短时间内难以将其黑幕查证。第一种结果之下,自然是令人皆大欢喜。但最终的结果选择了后者,带来的相信是一种恐慌效应。谢亚龙能在足协立足,甚至最终占据上风,绝非一人之力。而谢亚龙最终落网立案,自然也非孤身犯险。如果说李东生与蔚少辉为爪牙,自然谁为谢亚龙遮阴避雨就成为关键点。一旦谢亚龙在看守所中乞求立功表现效法尤可为,幕后大鱼最终出现其实也并非毫无可能。

  造势者集体失声

  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之后,先前造势者几乎集体失声。这既是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虽然目前谢亚龙处境险恶,但在此之前相信熟知谢亚龙者认为并无大碍。从种种分析,以及所谓谢亚龙人品打分中,内部人士的声调始终高昂。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也许在他们看来只是万分之一。但恰恰这万分之一的机遇,被谢亚龙一脚踏上。这既是蔑视公安机关办案能力的一种报应,也是长期以来中国官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哲学的一种反噬。能在谢亚龙被二次协查72小时不见其踪迹的情况下,依然力挺;能在一切几乎成为定局的情况下,言之凿凿的断言谢亚龙与总局领导电话交流,这本身已经说明了谢亚龙身后力量的庞大。但殊为可惜的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谢亚龙的被立案侦查,令他们最终鸟兽散,而集体失声的背后更大的是一种恐慌。

  谁是真正的昏庸者?

  谢亚龙的是否昏庸,这本就是一个值得考究的“伪命题”。能担任中国足协的掌门,已经证明了谢亚龙的能量。足协成名,中体得利,谢亚龙已经成为一种官场现象的真实体现。听命于人,忠贞于事,从此点来说任用谢亚龙者可谓眼光如炬。虽然最终结果与预料的反差极大,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中国足球的孱弱未能造就心想事成,谢亚龙的办事能力还是很为领导干部赏识。但这仅仅是从一个角度分析,站在中国足球的立场,谢亚龙可谓不折不扣的罪人,为何自中国足协任职期满之后,反而在中体产业履职更上一层楼,这根本就是一个常人难以接受的现实。这只能以一个原因解释,那就是树大好乘凉。能将谢亚龙安排的如此妥妥帖帖,只能说明幕后之人能量巨大。能让谢亚龙以球迷眼中罪人之身,再赴要职,只能说明幕后之人无惧挑战。当谢亚龙在足协期间昏庸一说甚嚣尘上之时,不难发现都是所谓的知情人士爆料。那么请问,既然早知谢亚龙如此昏庸,那么谢亚龙的种种相信在足协内部已经众人皆知。一个昏庸无能之人,有说明资格在重要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四年?若果真谢亚龙昏庸论调成立,那么真正的昏庸者到底是谁呢?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