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如何去心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7:34

  文/李冰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

  从赛季开始前不被看好,甚至被视为降级热门,申花队之所以会有现在这样的惊艳表现,布拉泽维奇的大胆用兵以及临场指挥功不可没。除了这些,申花队的法宝只有一个,那就是团结。

  之所以下定决心对球队进行换血,申花俱乐部高层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拥有众多大牌球员的这支球队,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心不往一处想,劲不往一处使,直接导致申花队始终无法展现出应有的战斗力,看上去更像是一盘散沙。而像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这样的小将,虽然之前甚至连职业联赛的经历都没有,但他们是主教练战术思想最忠实的执行者。即便比赛平了甚至输了,用老布的话说也是“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在朱骏看来,他今年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为申花队请来了布拉泽维奇;而在很多人看来,朱骏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将球队的事情,放手交给了布拉泽维奇。联赛第一轮,申花客场输给长沙金德,关于老布的质疑声四起,但朱骏却坚定地表示,即便连输三场,也不会改变他对老布的支持。而在阿里、陈永强和姜坤等人的使用问题上,俱乐部也采取了沟通而不是强压的方式,让老布对这些球员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开始重用他们;而在老布遭遇“夜宵门”后,俱乐部又及时出面,化解了他与球员之间的误会,保证了球队的战斗力没有受到更大的影响。

  一直到现在,很多圈内人士依然坚持认为,眼下的申花队,就是老布这头狮子,带领着一群绵羊在战斗,而团结正是这支团队能够排名三甲的主要原因。甚至可以说,正是凭借着争冠的这一口气,申花才能力压国安和实德这些老牌强队,占据联赛三甲的位置。如今,在夺冠只剩下理论可能的情况下,申花队员的这口气还能不能“屏牢”,会不会丢掉争冠时那颗“勇敢的心”,才是决定球队剩下这八场比赛表现的关键。毕竟就连老布自己都已经感觉到,在他的球队当中,开始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

  这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申花队具备了成为一支强队的实力,但要想从强队回到豪门的行列,不战胜心魔这道“坎儿”,就永远不可能发生真正的质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