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交不起学费国脚被迫漂泊 邓卓翔想在鲁能队终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7:37

  邓卓翔第三站:江苏

  强迫自己别想家 乡愁不愿对人说

  在家乡效力的快乐只维持了3年多。2008年,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邓卓翔没球踢了。

  “我刚刚打上一线队,有些老大哥找好了下家,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不容易实现了在自己家乡踢球的愿望,没几年就破灭了,当时的心情绝对是跌落到了谷底,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踢球。”邓卓翔说。

  2009年,邓卓翔随着恩师裴恩才来到江苏舜天。“足球梦”得以延续,但邓卓翔却又不能在家里陪伴父母了。

  “小时候去广东踢球,那时还不太懂事,觉得离开父母还有些兴奋。但到了南京的时候大了,应该说我必须强制自己不想家,不想那些漂泊的往事。”邓卓翔说。

  在江苏的日子,想家的感觉一直折磨着邓卓翔。个性沉默的他很少和队友说起自己在武汉踢球的日子,他怕让别人感受到自己背井离乡的寂寞。

  裴恩才对记者说:“邓卓翔这孩子别看在场上踢球有一套,但他把话都放在了肚子里。当时在江苏队的湖北球员不光他一个,他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球员,有时候会专门找他们谈谈话,就是希望能够让他们安心在这里踢球。”

  邓卓翔漂泊第四站:山东

  一次次适应环境 厌倦漂泊想回家

  2009年,邓卓翔取得了中超最佳新人的头衔。今年,他加盟山东鲁能,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站。

  如今邓卓翔已经是中超的红人,但他心里总有一丝遗憾。22岁的邓卓翔已经在4个俱乐部踢过球,这过程有多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广东、江苏和山东的足球风格不一样,能初步适应一个球队的技术风格,怎么着也得几个月的时间,这还不包括在比赛的过程中提高和领悟。”邓卓翔说,“我只能比其他球员更卖力。”

  裴恩才曾表示,像邓卓翔这样的优秀球员更应该在一个俱乐部中长期发展,多次转换俱乐部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不是什么好事情。对于恩师的看法,邓卓翔也感同身受:“今年是我代表山东鲁能踢的第一个赛季,我希望能够在这里一直踢下去,只有环境稳定,球员才能少一些后顾之忧,我已经对漂泊有些厌倦了。”

  但邓卓翔更希望回到湖北武汉。“我想,如果家乡能够再有一支中超球队,我的首选当然是回家乡踢球,但是现在,不可能成为现实。”邓卓翔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