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海关为亚运会大练兵 实战演练应对突发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20:27
  中新社广州9月14日电 (索有为 黄伟德)记者14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该海关目前制定通关、监管、安保等系列方案、预案,进行了包括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内的“大练兵”,为广州亚运会提供万无一失的安保与服务。

  广州海关作为主办地海关,担负着繁重的亚运安保与服务的任务。据亚组委有关数据显示,亚运会期间,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代表团约1200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约1800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超过数以万计的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将主要集中在广州入境,期间还有大量的物资、设施和境外的观众出入境,通关问题首当其冲。

  据悉,广州海关目前已先后派出10批200多人次的关员前往北京和上海“取经”,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为通关服务“热身”。该海关与亚组委、公安、反恐办等部门以及高等院校联系,选聘高水平师资,确保培训实效,已培训一线关员近2000人次。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天河车站等旅检口岸和相关货运现场,广州海关进行了模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一线关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开展X光机等监管设备的实操技能操作培训,组织专家现场辅导,进一步提升关员的实战技能。

  广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已结合亚运会实际情况,制定通关、监管、安保等系列方案、预案,确保每一个作业环环相扣;为了提供通关便利和优质服务,还专门成立“亚运物资通关服务中心”,设置“集中申报、口岸验放、统一管理”的监管模式,实现亚运会物资的通关便利和集中管理;并提出应用“射频识别系统”技术,实现托运行李先期预检的建议,将有效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