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陈其遒:于/王有最强组合潜质 马晋需做好准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4日22:43

  华奥星空常州9月14日电(记者 李旭)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羽毛球女双组进行了大调整,杜婧与于洋的奥运冠军组合被拆散,王晓理成为于洋的新搭档。主教练陈其遒解释:“用王晓理取代杜婧,正是看重了前者进攻、跑动能力强的特点,但是还需要通过实战来检验新组合具备的潜力。”

  由于伦敦奥运会每个协会在双打项目上的参赛对数限制为两对,因此李永波总教练很早就透露要缩小培养范围,准备2-3对核心组合来备战奥运会。巴黎世锦赛结束后,李永波对外公布了调整方案,最让球迷感到震惊的无疑是杜婧/于洋、马晋/王晓理被拆开,于洋和王晓理组成全新搭档。

  “还是为奥运会吧。因为奥运会只有两对参赛,女双这个项目要有更大的胜算。所以还要强强联合。”陈其遒透露,之所以选择王晓理取代于洋,主要是看中了王晓理的跑动和进攻能力,“杜婧的进攻能力非常强,场上进攻起到比较大作用。可随着杜婧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加,她进攻的威胁在减。王晓理的进攻和脚下速度比较强,如果能够配合的好的话,还是进攻很强的选手。”

  尽管世锦赛回来之后,王晓理和于洋一直在搭档,但陈其遒表示,具体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整个配合来说,训练还可以。但比赛还是检验他们的真实水平。这次大师赛、日本公开赛、包括后面的亚运会,都很重要。”教练组相信,从年龄结构以及技术特点来说,这对新组合具备了女双最强组合的基础,“至于能不能够成为最强的组合,还需要比赛的检验。”

  至于杜婧,陈其遒透露,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伤病。“她自己也有很强烈的愿望,整个从她身体情况来说,这段期间就是治疗恢复,加强体能为主。她的搭档也在物色,目前女双组面临增加成员的问题,二队会有队员选拔上来。”

  同样的,马晋也将暂时跟年轻运动员配,教练组希望马晋能够起到指导年轻选手的作用。“张亚雯退役、杜婧实力慢慢下降,女双组里真正实力比较强的选手在减少。所以利用这段时间,希望马晋能带动年轻运动员。”陈其遒说,“还是希望马晋自己也做好准备,如果万一有调整,她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