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泰达希望之星伤愈归队 再驳试训国安队传闻(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15日0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14日天津报道)在14日泰达队的训练场上,人们惊讶地发现,多了一名球员的身影,他就是因伤阔别球队6个月之久的左翼小将马磊磊。尽管在赛季还有8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小马能获得多少表现机会还未可知,但至少他的归来进一步增加了泰达的板凳深度。

幻灯:泰达马磊磊归队笑逐颜开

  上赛季,马磊磊与胡人天这一对活跃在左右两个边路的年轻队员,多次上演进攻好戏,一度被视为天津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借着自己在联赛中的精彩表现,2009年马磊磊也顺利入选了刘春明执教的国奥队。然而由于左脚脚踝的伤病长时间得不到合理有效的治疗,马磊磊在撑过了整个2009赛季之后,又坚持着随队进行了海南冬训和西班牙拉练,最终达到了忍耐的极限。在西班牙期间,小马已经无法正常参加训练,今年3月初,全队自西班牙返津之后,马磊磊就彻底作别球队,独自去北京接受手术了。6个多月的康复期,让他错过了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

  “能够重新回来让我觉得很兴奋,我现在自我感觉不错,因为康复期一直在进行训练,所以我觉得和其他队友的差距并不大,主要是体能和球感还需要恢复。”上周六从北京回到天津之后,马磊磊首先回到家里看望了自己的家人,然后于今天正式归队参加了训练。“后面我还要接受理疗,还要继续冰敷,同时服用一些辅助的药物,争取尽快达到教练的要求,为球队出自己的一份力。”马磊磊表示。

  马磊磊与曹阳几乎是同一时间接受的手术,但后者的康复期相对较短,目前已经完成复出并占据了主力中卫的位置,小马的优势则在于虽然康复期较长,但恢复状况明显更好一点。提起老大哥曹阳,马磊磊说:“曹哥能这么快就重返赛场,还取得了进球,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希望他能延续自己的好状态,也希望我自己也能像他一样。”马磊磊的归队意味着泰达队终于达到了“人员齐整”的状态,呈现出主力、准主力和替补的多层次人员结构,能上场参赛的人员相对较多,竞争也就更加激烈了起来,对此,马磊磊说:“有竞争是很正常的事,相信教练能看到每个人的能力和状态,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事实上,目前的马磊磊,除了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让伤势完全痊愈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融入目前的这支泰达队。于大宝、张晓彬、陈涛、何塞、卢西亚诺,这些现在的主力队员,马磊磊此前几乎都没见过面,更别说融为一体了。对此,小马自己也很清楚,“我现在要多观察,多学习,多领悟教练的意图,争取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和这些队友加强配合默契程度。”好在这段时间他的恢复训练做得不错,练主帅阿里汉在训练后也对他的状态赞不绝口。

  在马磊磊疗养的这段时间,曾经出现了很多围绕他的传闻,比如他曾赴国安队试训之类的。对此,小马笑着说:“这些我当时已经都驳斥过了,那次只是我碰巧穿着天津队服在工体外场训练,根本就没有试训这回事儿。有很多东西不是我能掌握的,但只要对得起我自己就行了。我可以重申一下,我是天津人,所以我肯定要在天津队效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