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谢亚龙等已交代大量问题 公安部高官亲自提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1:39

  从9月3日谢亚龙等人被带走,一直到公安部9月12日对外公布对三人立案侦查,前后经历了不到10天的时间。不过,在此期间,公安部已经对谢亚龙进行了提审,发现此事却是异常重大。目前,铁岭市检察院的相关人员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是国家公职人员,并且涉及经济犯罪,这正是检察院管辖的范畴。

  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来沈提审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是在9月3日被警方带走的。之后,谢亚龙等人就被带到了位于沈阳市北郊的道义地区沈阳军区现代干部管理学院,在这座学院里面的一幢粉白色相间的三层小楼,就是谢亚龙三人的临时住所。相关人士透露,之前南勇等人应该不在此处,而是在沈阳市北郊的翔宇宾馆,后来那里被媒体发现并曝光后,专案组才转移到这个更加隐蔽的地方。谢亚龙本人是在此处的一个三层楼中的二楼的一个房间,房间里面是宾馆标准间的配置,尽管设备比较陈旧,但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蔚少辉和李冬生两人也在这个楼中,但具体楼层不详,他们也应该是一人一个房间。“他们的职位特殊,再加上最近进来的人少了。之前有一段时间,这里面抓了很多人,有时候不得不两个人住一个标准间。”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了这样的信息,“不过,尽管是两个人住在一起,但他们绝对不是因为同一件事而进来的,警方也严令禁止他们互相讲话,也没有串供的可能。 ”

  据悉,在9月7日左右,3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拘留书上留的落款是——铁岭市公安局。9月9日,公安部多名高级警官专门来沈阳提审了3人。“公安部专门来人审理,可见这个案子很受重视,也很重大! ”相关人士如是表示。9月10日上午,“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公安部一位副部长亲自来到沈阳直接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陪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公安部所属相关警种的直接负责人。其中就包括治安、刑警等警种的多位高级警官。

独家图:谢亚龙羁押地曝光 专案组基地环境优美

  铁岭检察院已介入此案

  12日,公安部通报了对三人立案侦查的决定。当初公安部宣布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等人涉案的消息时,用词是“到案接受调查”,而这次对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的用词则是“立案侦查”。立案侦查意味着公安和检察机关已经掌握了大量线索,案情进入侦破阶段,比接受调查更进一步。犯罪才叫侦查,可能和刑事犯罪有关,侦查阶段通常是公安负责,但牵涉到职务犯罪,也会有检察院介入。可见,警方之前已经掌握了很多关于这三人的犯罪信息。

  在公安部进行了首次提审之后,专案组接下来的提审也接踵而至,据传三人在里面还算配合,交代出了很多问题。此外,铁岭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介入此案。因为谢亚龙等人和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性质一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他们也都涉嫌经济犯罪,所以检察院也需要介入。在谢亚龙等人关押的院落中,不时可以看见辽M(辽宁省铁岭市)开头的汽车,甚至还有车身涂着检察字样的警车。目前,专案组的成员正在根据几个人交代的事实,进行调查取证。另外,根据相关的规定,专案组近日也将会对三人进行批捕。 A29a晨报沈阳9月14日电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