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电话否认指导足管中心工作 称未接手足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5日02:39

  本报讯 (记者张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国考察,谢亚龙等3人被立案侦查,副主任于洪臣始终没有公开表态。有消息称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已直接与于洪臣通电话指导足协工作。不过,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蔡振华表示并未亲自指导足管中心的工作。

  蔡振华目前主管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及手曲棒垒,如接手足球将一肩挑起三大球。实际上,蔡振华身边的人都已知道了这个消息。早在崔大林离任时,蔡振华就接到了很多朋友的短信,有些人表示祝贺,但更多的人表示担忧。由于总局的正式任命还没有颁布,加之足代会一拖再拖,蔡振华并没有公开地接手足协的工作。

  从表面上看,足管中心现无分管领导。然而实际上,崔大林离任后,韦迪等人一直向蔡振华汇报工作。有消息称,韦迪此次出国考察前还特意向蔡振华做了汇报。对谢亚龙等人的问题,足协的应对也得到了蔡振华的认可。

  不过,记者向蔡振华核实时,他说:“这些都是没有的事情。”同时,蔡振华还否认了自己曾经通过电话指导足管中心领导处理谢亚龙等人被立案后的相关事宜。

  ■ 探访 足协这里静悄悄

  昨日中午,除蔚少辉、李冬生两人外,足协其余工作人员均按时上下班。不过,与往常最大的区别是,中午吃饭时间餐厅冷冷清清,只有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按时就餐。

  足协各个办公室也都相安无事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工作人员见面也仅仅是打个招呼,没有人就敏感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着正装,但在平常工作中几乎所有人都穿着T恤衫。有工作人员聊起蔚少辉时也无恶意,并且告诉记者:“没听说过什么传说中的宝马呀,至少没有看见过,他就开一辆大切,现在还在楼下停着。”

  18时左右,下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三三两两走出足协大楼。门口的保安照例对来访客人进行登记。规矩不变,一切照旧。

  □本报记者 张磊

  ■ 新规

  足管中心出台新“十条”

  本报讯 近日,一份名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文件曝光。内容如下:

  ①不准拉帮结派;②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礼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及娱乐安排;③不准在俱乐部和球员审核、注册、转会、纠纷处理、赛区选定、参赛资格认定、分组抽签、赛事安排中,暗箱操作;④不准以任何方式操纵比赛、参赌涉黑;⑤不准在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各类赛事裁判员及其他技术官员的选拔、聘用、选派及商务活动中,任人唯亲、以权谋私、收受贿赂;⑥不准态度蛮横、颐指气使、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或报销应由自己负担的费用;⑦坚持执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得独断专行、违规操作;⑧强化大局意识,工作上不能互相推诿;⑨明确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在工作中炒股打游戏;⑩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不能得过且过。(宗和)

  ■ 连锁

  中体复盘股价上涨1.33%

  本报讯 (记者赵宇)前日,中体产业因重大公告未及时公示而停盘一天。停牌一天后,中体产业的股价不跌反涨。

  据一位熟悉股票行情的人士介绍,股票停牌后上涨是正常现象。

  中体产业股价昨日开盘后就开始上升,一度冲至每股10.12元,随后该股回调后走势平稳,最终以每股9.87元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3%。据中体产业集团人士介绍,目前公司已由刘军副董事长代理董事长职务,中体产业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对于中体产业由刘军代理董事长的现状,股民反应不一。在中体股吧中,有人发帖称中体产业有新董事长,将一飞冲天。回帖中,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反对,称“天天喊冲天结果天天拉稀”。

  ■ 界外

  职业联赛管理公司项目流产

  韦迪新政再遇黄牌

  本报讯 (记者张磊)前段时间马成全在韦迪的授意下负责组建的职业联赛管理公司项目流产,韦迪上任后的又一创意遭到否决。

  马成全在党校学习结束后,开始着手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项目。在前期调研工作中,各俱乐部、地方足协都认为这项工作耗费时间和精力。参与调查者都认为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确保环境健康,并非推进职业联赛的改革。

  除外界因素外,足协内部的人事变动也被认为是停止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的原因之一。在近日召开的足协全体工作大会上,于洪臣、林晓华公布了职业联赛公司停止筹建、中超公司被保留的决定。中超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我们现在只负责商务开发,以后会逐渐增加其他工作,比如赛程的确定、球员的处罚等,未来的方向就是中超公司彻底管理中超联赛的各方面事务。”

  【廉足风暴系列评论之二】

  这里还有鱼

  足协又出麻烦了。不过出麻烦不要紧,实践证明,在辩证法的指导下,我们有能力让一切大小麻烦都用“伟大胜利”来收尾。

  新近的会议之后,一份全名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的文件,挂在足协办公区的墙上。这似乎预示着,卷入了三位副主席的丑闻,已经或正在成为“反腐倡廉伟大胜利”的契机。上述这份文件,规定了足协人员的行为准则,上管涉赌涉黑操纵比赛,下管上班时间炒股偷菜,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堪称完备(见新规)。

  我在想,万一后年真的“2012”了,又万一若干世纪后未来的考古学家从陆沉鱼烂的废墟中挖出这面写满钢铁纪律的墙,他们一定会在历史书中这样评价我们的时代:那是一个法律完备纲纪严明的时代——这将让我们的在天或在地之灵情何以堪。

  把好制度写在书里或贴在墙上,这是我们十分擅长的,南杨谢时代足协也都这样做过。但到了执行环节,这些规则往往就被“和光同尘”、“不为苛查”、“水至清则无鱼”这类的官场法则取代,足球环境就这样变成柏杨所说的“酱缸”。曾经有志振兴足球的“龙王”,也最终在酱缸里变成了龙虾——还是“哈夫病”的那种。

  要让死水酱缸恢复应有的澄澈,空有条文不行,必须有保障其落实的制度与手段,以及监督权的保驾护航,否则万难成行。足协兼具行业协会、商业组织、民间团体、行政机构的多重属性,含混的结构和层层壁垒,足以用来抵挡各方的监督。如果说现在的打黑是契机,那么对重建一个职责明确环境透明的足协来说,倒确实算个契机。否则,即便接下来会有更大的鱼在欢呼声中被捞起,若干年后,谈到足协乃至其他类似结构的体育协会时,仍免不了要借用谢霆锋的一首歌名——我们这里还有鱼。□曲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