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周蜜遭禁赛欲结婚 周父:借此转移女儿负面情绪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3:03
周蜜
组图:周蜜运动生涯回顾 02亚运夺冠04奥运摘铜

  昨天,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拉开了帷幕。赛场上没有近年来代表中国香港羽协出战的周蜜,国际羽联9月4日对周蜜的禁赛令让她远离了赛场。记者日前拨通了周蜜在广西家里的电话,接听的是她的爸爸周彤。“周蜜没在家。出了这种事情,她挺郁闷的,想出去散散心,调整一下情绪。”

  期待上诉能还清白

  北京时间9月4日,国际羽联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对周蜜禁赛两年,时间从2010年8月4日至2012年8月3日。这是该组织近年来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许久未在媒体上露面的广西姑娘一下子又成为了焦点人物。

  “我是在消息出来前一天知道的,那天晚上周蜜给我们打电话,说有这么一件事。”周爸爸回忆起那个让他至今想起来仍然不可思议的时刻,“她劝我们不要难受,说‘爸爸妈妈我没有吃药’。还让我们做好准备,说可能会有一些人打电话来。”

  在接下来的几天的确有很多电话打来,但都是家里的一些朋友。“我从来不上网,也不知道网上到底传成了什么样。老朋友们看到消息后都来安慰我,让我不要生气,他们说误服还这样处罚太重了”。

  “周蜜在先前的发布会上说要上诉,现在已经开始了。”周爸爸和女儿一样都把希望寄托在上诉上,期待能还其一个清白。

  父亲相信她是误服

  提起那个让周蜜被禁赛的“克伦特罗”,运动员出身的周爸爸声音里满是怀疑。他以前打过篮球,也当过篮球教练,知道俗称“瘦肉精”的这种药品不是什么“高科技”,对提高运动水平没有任何好处。

  “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很震惊。周蜜很乖,从小我们就教育她不要吃药。我知道兴奋剂对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甚至会让人寿命减少。一个可以活到六七十岁的人,服药后可能在四十几岁健康状况就会出很大的问题”。

  周爸爸说女儿在职业生涯最高峰的时候都没有用过禁药,怎么会在马上就要退役的时候做这样的事?“周蜜现在的状态可以说是‘日落西山’,这个时候吃药也没用,是最笨的买卖。她肯定是误服,否则不符合常理”。

  因为禁赛婚事提前

  根据周爸爸的介绍,目前周蜜正在做的事情除了上诉之外还要准备婚礼。“其实就算不出这个事情,今年年末她也要退役。她原来的打算是退役之后就结婚,现在婚事可以提前了”。

  “她的男朋友叫胡洁,网上一直说的‘包子’就是他。”听起来周爸爸对准女婿相当满意。周蜜的男朋友比她大6岁,两人的生日在同月同日。她曾经说过和“包子”在一起的时候感觉非常开心,这也是周爸爸最看重的一点。

  “现在周蜜处于禁赛期,有很多时间可以来准备婚礼。我们也同意他们早点办,正好可以转移一下负面的情绪,忘记发生过的那些不愉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