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竞争对手失误造球队四连败 蒿俊闵迎来上位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15日05: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0-11赛季欧冠联赛B组的首轮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客场0-1不敌里昂,延续着联赛里的低迷状态。本场比赛,蒿俊闵并未如赛季媒体预测的那样得到出场机会,他甚至未能进入球队的18人比赛大名单。这样,蒿俊闵要想成为亮相欧冠的第三位中国球员,只能等到下个比赛日了。

  本场比赛的过程与沙尔克此前几场联赛颇为相似,沙尔克在场上进攻中毫无章法,防守上又漏洞百出。在被对手高压进攻下,沙尔克后防线终于土崩瓦解。多亏队长诺伊尔的出色发挥,只丢一个球算是幸运的。

  算上此前联赛里的三连败,沙尔克已经遭遇了两条战线上的四连败。新赛季开赛至今,沙尔克除了在德国杯首轮2-1勉强战胜阿伦外,其余的比赛竟然全部告负。堂堂上赛季德甲联赛的亚军,居然沦落为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主帅马加特确实难辞其咎。

  特别是马大帅的队伍重建工作进行的十分不理想。将上赛季亚军班底的多名骨干清洗出队后,马加特的引援动作其实力度很大,但是效果却不甚理想。后防线上的梅策尔德、普雷斯坦、埃斯库德罗、内田笃人和萨尔佩几乎可以组成新的一条防线,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的表现可以独挡一面;中场的胡拉多、德亚克鲜有登场机会;锋线上,劳尔和亨特拉尔构成了全新的组合,但是却至今颗粒无收。

  至于蒿俊闵的表现,也不够稳定。虽然在夏季集训时被马加特固定在左后卫位置上,但是待赛季开打后,蒿俊闵却成了边路的万金油:左后卫、右后卫、左前卫等多个位置,蒿俊闵都先后打过,却都无太出彩的表现。

  对阵里昂的比赛前,由于梅策尔德和内田笃人均有伤在身,马加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蒿俊闵和莫里茨都能打这个位置,而必要的时候萨尔佩也能从左路调到右路,左路交给施密茨。”但是真正的情况是,中国球星被马大帅视而不见,首发的右后卫是从中场撤回临时顶班的莫里茨。事实上,莫里茨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差强人意,利桑德罗-洛佩斯和巴斯托斯轮流在这里突破得手,莫里茨只能是疲于应付。

  更需要指出的是,沙尔克全场唯一失球正是因为莫里茨回传球出现失误,被巴斯托斯抓住了机会,造成霍维德斯不慎自摆乌龙。除了这个丢球,乌龙球还直接影响到霍维德斯在随后的比赛里的心态,也才有了第38分钟他对白里安严重犯规被罚下场。显然,莫里茨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理想,在赛后也被德国媒体打了5.5的低分

  四连败之后,沙尔克04能否否极泰来?本周末,沙尔克将在联赛里迎来鲁尔区德比,对手是势头正盛的多特蒙德。防线形同虚设的帝王蓝能否抵挡得住对手的猛烈炮火呢?蒿俊闵能否在众多竞争对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再次迎来出场机会呢?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