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立陶宛欢迎国家男篮载誉归 总统接见发荣誉证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5日05:41

  新华社里加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德洪)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世界男篮锦标赛上获得铜牌的立陶宛男篮日前载誉归来,他们受到了该国总统、总理和普通民众英雄般欢迎。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14日在总统府接见男篮全体成员,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她说,篮球已成为立陶宛的名片,男篮的表现为立陶宛赢得了荣誉、为人们树立了榜样。

  总理库比柳斯同样在政府大楼为男篮举行了欢迎仪式,称他们取得了超出预想的成绩。库比柳斯认为该国男篮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他相信这将在来年在立陶宛举行的欧锦赛上得到证实。他表示,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对胜利的饥渴,“我们就是不可战胜的”。他同全体成员合影,并将一张写有18万立特(约5万2千欧元)的支票交给队长贾夫托卡斯。

  当天,立陶宛男篮成员和他们的家人还被邀请到议会大厦参加了欢迎活动。

  在12日结束世锦赛的比赛后,立陶宛男篮13日晚回到维尔纽斯。在机场停机坪,他们直接被一辆专门的敞篷大巴接到市中心参加球迷庆祝活动。众多民众聚集在市政厅广场,举着旗帜,高呼口号,为队员和教练员们献上鲜花,象英雄般欢迎男篮凯旋归来。一些艺人在庆祝活动上纷纷登台献艺。(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