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解读足球外的谢亚龙 田径运动员出身的“书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5:52

  [编者按]2008年9月9日,在中国足协的全体成员会议上,谢亚龙宣布自己将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3个月。之后,《体育画报》刊发了题为《官人谢亚龙》的文章。在此我们摘编其中的部分内容,以方便读者了解足球之外的谢亚龙。

  谢亚龙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后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了硕士研究生学位,一向搞的是理论工作。在外人看来他不像运动员,不像搞体育的,像个书生。不喝酒,不搞酒桌外交,是谢亚龙向来的行事风格。

  相对于王俊生和阎世铎在酒桌上的豪爽以及喜欢称兄道弟的江湖做派,一位曾与谢亚龙共事过的人说,谢亚龙在很多方面更像是个书生,在总局机关里有时像个另类。谢亚龙昔日的同事回忆道:“也许是他的个性使然,也许是他喜欢‘摆架子’,谢亚龙和中层干部之间顶多只能算是君子之交,非常普通的工作关系。这在体育总局所有中层里都是不多见的。”

  谢亚龙的家位于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西路附近的一个院子里。记者在体育馆西路打听这个小区时,附近一名中年妇女说:“ 不就是冠军楼嘛,前面200米远就是。”这里有几十幢装修比较豪华的白色住宅楼,和周围的普通民宅相比十分耀眼。2004年,谢亚龙尽管还在陕西安康市挂职,还是分到了这套约120平米的房子。小区位于二环以内,离体育总局办公楼只有三四百米远。这里环境算是闹中取静,每平米售价现在2万元左右。

  2004年初,谢亚龙的妻子李益群买了一辆蓝色的POLO,并曾开着车到陕西看望谢亚龙。现在,谢亚龙的座驾为一辆黑色的本田CRV,市面售价约20万元。对于有个处级干部的妻子、自己年工资就有15万元的谢亚龙来说,这辆车并不算张扬。

  据谢亚龙秘书李润林介绍说,谢的儿子竞竞,属猴的,今年(2008年,编者注)大概16岁,在谢亚龙挂职安康市委书记时两人经常辩论。他是用这种办法刺激儿子学习,儿子辩不赢他,只好找各种书籍学习。后来,儿子越来越厉害了,谢亚龙开玩笑说招架不住了。当时他儿子才11岁。

  李益群是体育总局下属科研单位的研究员,主要做社会体育学方面的研究,还曾担任过处长职务。谢亚龙和妻子李益群感情很好。一次他妻子生病住院,当他心急如焚地在医院看护家人时,一位记者打电话给他,由于在医院不方便接电话,第二天有媒体报道,标题是——“谢亚龙无暇关注国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