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日男排公布世锦赛名单 目标前八为亚运夺金壮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9月15日07:09

    搜狐体育讯 日本排协日前公布了参加本月底在意大利举行世锦赛14人名单(内含2名自由人),除了领衔日本男排风向的当家小生清水帮广和越川优之外,新生代代表今村骏等新面孔也首次入围正式名单。虽然日本男排在之前举行的世界男排巡回赛上连韩国队也敢输,但日本队主帅植田辰哉却信誓旦旦地表示:“力争在本届世锦赛上超过上届前八名次,为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创造有力条件和自信。”

  日本队主教练植田在公布国家队名单之后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这支日本队平均年龄26.4,属于相对比较成熟的一支球队,年龄最小的今村骏也已年满23岁,曾在上届世锦赛中闯进前八,因此本届参赛的目标将是八强以上,虽然日本队的主力二传手宇佐美大辅因伤未能入选这届国家队,但替补二传阿部裕泰以及作为后备人材而入选的今村骏将联袂指挥全新日本队,无论从锻炼新人还是丰富打法的角度来看未尝不是一个大胆的选择。”

  该教练在分析日本队铁定进前八的理由时认为:“目前这支日本队明确继承了传统日本队攻守兼备的打法,由于国家队采取了长期封闭型集训模式,因此球员们在体能和配合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日本队最拿手的防守上更能够精益求精,刻意打造日本队拖不垮、打不死的鲜明风格和优势肯定会在本届世锦赛上得到回报。”

  当然植田教练在自卖自夸的同时也对国家队不足自揭家丑,他认为由于日本队身高不足已成为各队主打的软肋,光靠顽强的防守来赢下比赛绝非易事,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世界大赛中锻炼队伍,让球员们树立连与膀大腰圆的欧美球员都可拼个你死我活,在亚洲尤其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夺金将会变得易如反掌。

  日本队场上队长山村宏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说:“由于日本队在整个夏季都采取了长期集训的模式,因此无论从球员的体能还是战术和套路的演练上都受益匪浅,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平时所练的东西,超过上届世锦赛前八的成绩应不在话下,它对于接下来打亚运会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