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拒绝崩盘重拾恐怖面具 若喊复制三冠仍危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9月15日08:10

    搜狐体育讯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场彻底的胜利。尽管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率先得分,但那也是他们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90分钟比赛踢下来,巴萨一共射门15次打进5球,梅西还浪费了一个点球,控球率高达74%,几乎是对方的3倍。在上周末爆冷输球后,巴萨没有让意外变成危机,没有让崩盘的悲剧发生。近8次征战欧冠取得第7次开门红,唯一的一次例外是上赛季客场战平国际米兰。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赢得本场比赛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上轮联赛没有首发的阿尔维斯,普约尔,布斯克茨,哈维与佩德罗这5名大将全部进入了首发阵容,除了用比利亚取代伊布之外,这个首发与上赛季巴萨的主力阵容没有任何区别。熟悉的足球风格又在诺坎普出现了,巴萨不停传球,不停制造威胁,前中后三条线距离紧密,自始至终保持着对对方的压迫,拿下胜利可以说是毫无悬念。

  但就象克鲁伊夫所说的那样,在这个时候输球未必就是坏事,基于相同道理,在这个时候踢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未必就有多大的指导意义。要知道即便是在梦二队崩盘的2006-2007赛季,巴萨同样是拿下了不少大比分胜利,但最终结果却是四大皆空。首先,帕纳辛纳科斯并不是什么强大的对手,过去11次做客西班牙仅仅取得了1平10负的成绩,其次,巴萨在主场对付希腊对手向来很有一套,加上本场比赛已经是6连胜,用这场胜利来说明巴萨已经解决了所有问题,彻底走回了正规,说服力并不够。

幻灯:梅西比利亚庆祝

  值得注意的一个数据是全场比赛帕纳辛纳科斯一共只完成了5次犯规,只吃到了1张黄牌,面对一个技术水准远超自己的对手,不使用犯规战术而是任由对方发挥,这只能说帕纳辛纳科斯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在诺坎普制造什么奇迹,很难想象对巴萨知根知底的西甲球队也会这么做。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对手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但偏偏就变成了得分,巴萨后防线缺乏速度的弱点再一次暴露,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长传,巴萨防守体系就发生了动摇,戈武今年已经31岁,身体素质已经在走下坡路,但仍利用速度强超阿比达尔,若换成是C罗或罗本,结果会是如何?

  2008-2009赛季,巴萨在开局3战1胜1平1负的情况下依旧成就了三冠王伟业,这是一个辉煌的战绩,也是一个奇迹,但如果奇迹每天都发生那也就不能被称为奇迹了。巴萨可以用这段历史来激励自己,但却不能产生依赖性,不能总是想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能赢得一切,那么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想法,尤其是在取得了这样一场看起来酣畅淋漓,但除了拿到3分数之外其实并没有其他实际意义的大胜之后,想要再一次成为三冠王,巴萨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现在还远不是舔着伤口入睡的时候。(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