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德乙联赛科特布斯5-5卡尔斯鲁厄 佳一领衔主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9:04

  “如果这是一场德甲比赛,一定会被载入足球史册”。这是德国媒体在北京时间昨晨德乙联赛第三轮科特布斯主场与卡尔斯鲁厄队上演进球大战后的评论,这场比赛双方令人惊讶地打出5∶5的高比分。而这场比赛的主角正是中国球员邵佳一,其替补上场后惊艳的任意球表演,让人们重新忆起其当年成名的绝活。

  关键的任意球破门

  同为德国老牌劲旅,科特布斯和卡尔斯鲁厄的比赛是本轮最大焦点。此役,刚伤愈复出的邵佳一并未首发,但科特布斯依旧取得梦幻开局,在前15分钟内就取得两球领先。但之后的50分钟里,科特布斯场上队员突然如中邪一般集体梦游,被对手连进5球。面对2∶5的大比分落后和球场漫天的嘘声,主帅沃利茨被迫将刚复出的邵佳一替换上场。而比赛的局势也就此再度发生惊天逆转。

  第65分钟,科特布斯获前场任意球。上场刚刚3分钟的邵佳一用左脚抽射出一弧线诡异的“电梯球”,球猛然跃过人墙,然后又迅速下坠,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入网!而这还只是邵佳一引领的反攻序曲。4分钟后,科特布斯再获前场任意球。邵佳一故技重施,早严阵以待的守门员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落叶球的不规则旋转却导致他扑球脱手。队友佩特森拍马赶到,补射破门!4分钟内连进两球的科特布斯越战越勇,而卡尔斯鲁厄的球员则被打懵了。第72分钟,雷梅林克为科特布斯再下一城,5∶5!7分钟内连追3球,全场共10个进球,如此诡异的比赛让德国媒体将此役评为“本轮德国联赛(包括所有级别联赛)最让人惊叹的战斗”。

  德媒盛赞“全队最佳”

  虽然是一场德国乙级联赛,但因其疯狂程度依然被媒体高度关注。知名网站“sportal.de”赛后这样写道:“10个进球,科特布斯和卡尔斯鲁厄队令人难以置信地踢出了5∶5的高比分。而邵佳一则是将比赛推向疯狂的关键人物。”在赛后的评分中,邵佳一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分,其一传一射成为球队能够转败为平的关键。最权威的《踢球者》在赛后提到:“在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强大的意志品质帮助科特布斯队不可思议地拿到了1分。”对于邵佳一的表现,《踢球者》写道:“沃利茨在下半场派上了邵佳一,这位中国球员的上场将比赛的难以置信度推向了最高潮。”知名媒体《明镜周刊》则评论道:“科特布斯和卡尔斯鲁厄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十分诡异的比赛,邵佳一无疑是比赛最大亮点,其出色表现避免了球队的失利。”而邵佳一也对自己伤愈复出后的表现感到满意,“我自己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大家都很信任我,所以得到任意球后,直接让我罚。这就是队友之间的一种默契,也是一种信任。”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5月11日,邵佳一在代表慕尼黑1860队的比赛中打进了自己在德国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任意球。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