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回应教师节爆粗口 刘翔:公众人物说话还需谨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9:14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唐奇)刘翔在教师节当天发微博,称“没遇到什么好的老师”,并爆出一句粗口,随后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前日,刘翔对此作出“非正式回应”,表示“公众人物说话还需谨慎,多说些美好的东西吧”,不过对那些小题大做的人,他还是感慨了一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在教师节当天,刚刚从美国训练回来的刘翔先是主动发了一个微博“祝全天下的好老师们节日快乐”。因为翔迷开始了热烈的讨论,他也参与了进来,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的求学经历,说:“小时候最怕的就是老师叫你回答问题,还有就是交卷子。心理素质就是那个时候培养出来的。”在几百人参与讨论后,他又发表一个“在我的记忆中,没遇到过比较好的老师。最让人讨厌的就是硬拉着你补课赚点外快,而且补的东西和上课的差不多。我靠!”

  这话随即引发了争议,一是“没遇到比较好的老师”,一是“我靠”。有人称“孙海平教练听了这话会伤心的”,随即也有人反驳说“刘翔没指孙海平”;而那句现在流行的话,有人指责他不该爆粗口,但更多的人认为这个词发展到现在,几乎成了语气助词,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过,经此一事,刘翔开始格外小心起来,在师弟洪啸峰跟他开玩笑时,他赶紧阻止:“不要搞了,说话注意点!我现在发现微博说话很不安全!”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