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历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正式转正 袁伟民最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5日10:24
这是蔡斌在比赛中指导队员(资料图)
这是蔡斌在比赛中指导队员(资料图)

  2009年3月23日 蔡斌:国青主教练“黑马”杀出

  2009年3月23日下午,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在国青队执教了十年的蔡斌最终胜出,

  从最早表态“春节前后确定主帅”,到后来的“2月末3月初公布结果”,中国排协在国家队主帅人选方面一拖再拖,由于这是中国女排“后北京奥运”时代组建的第一队,将面临一个承前启后的责任,同时也肩负着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重任,不可谓不艰巨。

  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国青主帅蔡斌脱颖而出,蔡斌被球迷喻为“小诸葛”。二传出身的蔡斌在任职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战绩显赫,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1999年起,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在每届世青赛中均获得前三名。

  在为国家队输送“新鲜血液”方面,蔡斌功不可没,像2001年那批中国女排中的刘亚男、张娜、宋妮娜,以及后来的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人,都是先经历过国青队磨砺之后再输送到国家队的,可以说蔡斌对于国家队的这些中坚力量,都非常熟悉。

  蔡斌虽然近年来默默地从事着中国女排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但通过常年带队到世界各地去训练、参赛,他对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也一清二楚。

  蔡斌当初以黑马身份上任之后,关于蔡斌能否延续陈忠和的辉煌就有很多疑问,蔡斌执教不可谓不努力,但是中国女排的成绩在09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连续负于世界进率巴西和荷兰,在四国赛上更是两负亚洲对手日本,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五场比赛只取得一场胜利,最终名列第五也平了女排历史最差战绩,在随后的女排亚锦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1-3完败亚洲弱旅泰国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无缘年底的大冠军杯。至此民间质疑蔡斌的声音达到了一个顶峰。尽管中国排协并没有当时做出换帅的手笔,但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三年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何去何从值得所有人深思,最终中国排协在2010年3月25日宣布蔡斌下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