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换下姜坤已从虹口飘散 复兴蓝色王朝需老将智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9:46

  看了上周申花周刊的姜坤专访,其实本赛季申花的比赛看下来,很想称赞一下这位老将。在这样一支全新的年轻球队中,他起到了老队员应有的领导与指挥作用。他的沉稳与经验在很多比赛中都帮助到了这支年轻的队伍。

  说实话,万万没有想到,今年的申花核心会是姜坤,一个已过而立之年、并在前几个赛季饱受诟病的老将。犹记得联城申花刚合并时,所有老申花球迷的不满和怨气,都发泄在了这名新申花球员身上。姜坤出于各种原因,在场上也没有展现出很好的状态,直至2009赛季在申花都找不到位置而被租借到河南。不过离开上海的姜坤并没有因此被埋没,反而达到了足球生涯的一个高度,在这支中超新军首次冲击联赛冠军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是球队的中场核心,表现具有极强的说服力。

  今年年初,姜坤租借期满回到申花,面对的却是一支国脚各投他主、年轻队员当家的新申花,球队也换了新的主帅。没有人会想到,在如今这支注重年轻化的球队里,年过三旬的姜坤还能获得首发机会。我想连布拉泽维奇一定都没有想到,因为他在赛季初的首发里没有给过姜坤一个位置。但实力还是很能说明问题,姜坤的等待和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在球队主力前腰陈涛迟迟找不到场上感觉时,老布又想起了这名“被遗忘”的老将。这一次,姜坤走上虹口的球场后,终于用进球与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无愧为如今申花的核心与指挥官。他用实力与表现回报了老布的信任,也征服了上海滩的球迷。如今“换下姜坤”的口号已远远从虹口的上空飘散了。反而每每有定位球、中场组织、传威胁球时,球迷首先想到的都是这位有些微微驼背的申花将才。

  这支申花需要姜坤这样的老将的经验。这支申花要走向成熟,要复兴蓝色王朝,需要姜坤们的催化。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