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篮下以巧破千斤 梦幻步+假动作所向披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5日10:03

  斯科拉在本届世锦赛上大发神威,在内线展示出了统治级的作用。小组赛结束时以场均29分的表现高居得分榜第一,八分之一比赛对阵巴西(巴西队资料)狂砍37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尽管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队止步世锦赛八强,但仍然难掩斯科拉在本届比赛上的光芒。他的梦幻脚步令对手眼花缭乱,他的手感如魔术一般出色,这些都让人们忘记了他在身体对抗中的不足。而这也对那些打内线,身体素质却并不出众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爱好者提供了借鉴之处。

  篮下进攻,尤其是自己的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假动作和灵活的脚步就显得尤为重要。以斯科拉为例,进攻球员可以假装跳投,把防守队员点起来,等对方出现滞空的时候,再进行投篮,这样的情况下,哪怕进攻球员与对方有身体接触,也会吹防守球员的防守犯规,从而得到罚球机会。

  或者进攻球员可以背身拿球,往内线移动突然转身跳投或勾手,只要利用好脚步,同样可以闪开对手的封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打内线的时候,进攻球员的动作一定要有爆发力,动作不要拖泥带水,否则容易失误。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