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誓死捍卫亚运会主场 朱芳雨:目标就是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5日10:17

  从8月初前往欧美拉练,到结束世锦赛征程离开土耳其,中国男篮已经在外征战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回国之后的中国男篮获得了几天的休息时间,而很快,他们就将备战11月的亚运会。

  三天时间休息调整

  “这次出去时间很长了,回到国内感到很亲切,正好球队放了几天假,终于可以回家见见亲人了。”王治郅的话道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不只是球员,就连邓华德都十分想念中国。“在土耳其吃得很不好,我想念上海了。”当记者们在上海机场见到邓华德时,他表示自己好久没好好吃上一顿美味菜肴了。海外征战1个月,邓华德也瘦了。

  刘炜从浦东机场直接回家,而邓华德却没有办法回自己在上海的家。“我找不到家里的钥匙了,我打电话给我太太,她在巴西。然后我打电话给我父亲,但他现在在美国密歇根。我没有办法回上海的家,我进不了家门。”邓华德说道。他只能跟着中国男篮回到北京。

  当现场有媒体告诉邓华德有球迷评价他比前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厉害时,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我现在还不作评价。”事实上,在16强出局之后,尤纳斯可能已经无法继续担任希腊主帅,而据称邓华德已经在希腊候选教练的名单之列。对此,邓华德表示自己不想谈希腊队。而中国队球探费罗透露:“我知道鲍勃肯定不会考虑这事的,在中国他还有合约要完成,而且他爱中国队。”

  世锦赛结束之后,亚运会也近在眼前。“毋庸置疑,我们现在很期待亚运会,我们需要保持每天在进步和提高的道路上继续前进。”邓华德在谈到亚运会的备战工作时说。

  亚运捍卫广州主场

  北京时间时间9月12日,中国男篮在经过3天休息之后,重新在北京集结,备战广州亚运会,并在9月13日正式投入训练。

  易建联因为NBA的比赛无法参赛,郭艾伦则因为备战亚青赛离队,老将金立鹏也已经离队。朱芳雨、董瀚麟、张庆鹏、李晓旭、张博和唐正东被召集回队。

  虽然世锦赛上男篮的敢打敢拼让球迷重拾信心,但在赛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留给中国男篮重新组合阵容的时间只有两个月,时间不等人。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无缘冠军,他们无法承受在两项亚洲顶级篮球赛事上接连主场沦陷。虽然姚明、易建联的缺席,让篮协高层连连给亚运降温,但亚运会夺金似乎是男篮必须拿下的任务。

  “亚运会上会有很多实力强大的对手,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刚刚归队的朱芳雨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