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人才储备折射斯诺克未来 亨德利看好中国非虚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0:56

  顶级职业赛场老龄化惊人 原因是英伦缺人才

  虽然80后球手已经占据了世界前16位中的八席,但世界斯诺克球坛的整体情况却是老龄化极为严重。在世界排名前64位的球手中,30岁以上的球手多达47人,仅有17位80后球手,比重不足三成。

  17位80后球手当中,25岁以下的仅有7人,包括上述的五位一流球手。这样的年龄结构足以看出世界顶级职业赛场的危机,后备人才严重断档。设想一下10年之后,那时候这47位已经40岁和50岁往上的球手能有几人继续站在职业赛场。

  假设10年后还没有大量的新鲜血液将补充进来,世界顶级赛场将是多么的可悲,斯诺克运动的魅力简直要变得荡然无存。如今的这个局面自然是源自英伦球手缺少新生力量,他们的后备人才不足才会导致老龄化。

  而与英伦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中国斯诺克的蓬勃气象,已经有源源不断的人才开始走向世界。虽然中国球手能在世界赛场站稳脚跟的还不多,但问题并不是实力,而是中国球手需要去英国打球,异国他乡的困难远非英伦球手能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