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人才储备折射斯诺克未来 亨德利看好中国非虚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0:56

  中国球手人才优势明显 年龄优势更明显

  斯诺克运动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出现了不少大师级的人物,而在最为兴盛的90年代,英伦涌现出不少伟大的人物,其中包括亨得利、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以及世界冠军艾伯顿、达赫迪。

  但进入新世纪后,英伦涌现出的一流球手已经大幅度缩水,大师级的人物几乎没有。而中国却贡献了丁俊晖,年仅23岁已经拥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将将18岁就问鼎排名赛,他是近15年来出现的唯一天才。

  80后球手中,新科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的成绩好于丁俊晖,但他是澳大利亚人,而且已经28岁。英伦的墨菲、马奎尔和塞尔比成绩也很突出,但潜力都无法与丁俊晖相比,年龄更是明显劣势。

  顶尖球手之外再看看潜在力量,中国职业巡回赛排名前10位的球手中有7人在25岁以下,其中两人不到20岁,全国前32中更是有多达18位球手不足25岁。已经有过征战世界顶级赛场经历的10位中国球手,也仅有3位年龄超过25岁。

  如今,中国职业赛的水平已经相当了得,在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中,中国球手经常在外卡轮击败世界排名前32位的高手就是最有力的证明。而且在第二级别的世界赛场,获得前几名入围顶级赛场的也经常是中国球手。

  一旦去英国打球更加便利,生活和训练环境更好一些,在未来几年将会有大量的中国球手稳定在世界顶级赛场。对比一下英国25岁以下的球手,有如此便利的条件,但如今也只有区区5人能够稳定在顶级赛场。

  现有的可塑资源之外,更加年轻的潜力股中国也是毫不逊色,通过中国青少年联赛和职业联赛的锻炼,吕琛玮、朱英辉等大批15岁左右小球手正在冉冉升起,其中多人都是极具天赋的好苗子,而10年之后正是他们步入职业生涯黄金期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