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俱乐部反对反赌阻碍进程 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暂缓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15日10:58

  俱乐部反对 反赌阻碍进程

  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暂缓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与3月时意气风发地提出“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一样,南非世界杯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提出年底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遗憾的是,韦迪再次遭到了强大的阻力:除了俱乐部普遍反对,反赌打假风暴也让这个计划充满变数。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韦迪这个计划很有可能将会暂缓。

  7月底,韦迪在秦皇岛召开足协全员大会,正式提出了年底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取代现有中超公司,给投资人、俱乐部以更大的联赛经营主导权的设想。意外的是,这一管办分离的设想,在征求各俱乐部和地方会员协会的意见的过程中,并没有得到积极的响应。据记者了解,部分俱乐部对韦迪的这个设想心存疑虑:这个公司仍然是由足协主导成立,恐怕这是走个过场,不会真心放权。

  随着调研工作持续,作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筹建小组副组长的马成全随时都会和足协主管领导、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汇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成全表示:“前一段时间,我在北京的时候和领导汇报过了,许多俱乐部都觉得眼下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有些仓促。”此外,由于韦迪还在欧洲忙于青少年留洋事务。可以确定的是,一旦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不能通过,未来的中超公司也将扩大其竞赛管理职能,逐步向类似英超大联盟这样的比较完善的联赛管理模式靠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