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激动担任主帅 将增强女排主动得分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5日11:54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直至伦敦奥运会,赖亚文出任俞觉敏助手,领队胡进兼任中国女排教练。

  “首先感谢媒体,感谢中心领导的信任,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依靠教练班子和队员尽心尽力搞好工作。”俞觉敏说,从大奖赛总决赛结束王王宝泉辞职后,他就代理主教练备战亚洲杯,但正式知道自己会担任主帅一职是昨天晚上才确认,并连夜赶往北京。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能够担任女排主帅我很激动,这个责任重,现在中国女排很困难,但六年的工作,对中国女排的感情和责任。”俞觉敏说,从05-08赛季,他在队中担任教练,辅助陈忠和,学习到不少东西,他认为这是自己的优势,他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信心。

  众所周知,出任中国女排可谓压力不小,刚刚卸任的王宝泉就是因为在任期间,压力过大导致身体不适才提出辞呈,“王导带队5个月,压力非常大,这是实话,但我们有中心领导,优秀的教练班子,优秀的队员,可以克服这些困难,办法肯定比困难多。”作为助理教练一直伴随王宝泉的俞觉敏深有体会,说话时他也的笑了,他说,“我做助理教练的时候,就是尽可能做好自己工作,现在到主教练的位置上,我也尽可能做好工作,我相信自己。”

  自大奖赛后,中国女排一直在北仑训练,备战本月19日开始的亚洲杯,这也是俞觉敏上任后的首次大考,“训练的前一周,我们进行积极性调整,外出爬山,增强体能,另外进行了大奖赛的总结,大家总结得很好,非常认真,现在主要是备战亚洲杯针对性训练,训练量和训练效果达到了当时的要求。”

  不过,对于今年的比赛任务,俞觉敏主要提到世锦赛和亚运会“今年还是以这两个比赛为目标,通过积极训练,保持女排上升趋势,但教练班子刚刚成立,还没有来得及开会,具体的情况还的确定后再决定。”虽然没有谈及比赛的具体目标,不过,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的特点快速多变不能变,再次基础上还要增加后攻能力和强攻手段,其中,他主要强调扣球、拦网和发球三种得分手段,“我们要抓好主动得分手段的能力,这是现在世界排球的趋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俞觉敏指导转正。
期盼俞觉敏上任周苏红回归能助女排进步。
等待看女排在亚洲杯上的表现。

1.你怎么看俞觉敏挂帅女排 他能否带队走出低谷?





2.你觉得俞觉敏今年世锦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