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谈如何打造中国女排 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5日12:19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陈浩)原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将肩负起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千斤重担。达到事业高峰的俞觉敏有信心搞好训练、解决困难,继续发扬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传统。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进入了一个困难的时期,两年来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帅位不稳,俞觉敏成为第三位主教练。对于在国家队当了4年男排助教、6年女排助教的俞觉敏,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上一任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职后,俞觉敏当了10几天的代理主教练,如今又正式上任主教练。谈到自己的心情,俞觉敏说:“从事了这么多年排球工作,和中国女排也有6年的感情,现在很激动,同时也感觉担子很重。”

  虽然面对的是千斤重担,但俞觉敏很有信心的表示:“办法肯定要比困难多,不论是做助理教练还是干主教练,我都会努力做好工作。6年的助教经历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有信心把训练做好。”

  俞觉敏上任主教练之后,中国女排马上就要在两个月内面临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大赛事。对于备战情况,他表示:“大奖赛后我们的总结做得很好,并且有一个针对性的训练周期,达到了备战要求。”

  谈到解决现有困难的具体情况,俞觉敏说:“针对伤病问题,我们要招一些老队员回来,还要补充一些年轻人。因为中国女排现在的情况,非常需要有经验的队员来带动年轻队员,而且老队员的回归也可以增强人员组合的多样性。”

  对于今后的执教思路,俞觉敏表示:“快速多变是中国女排的主打,同时要增强扣球、拦网和发球三大主动得分能力。我首先要做的是调整人员组合,激发年轻运动员的潜力。”

  长远发展之外,近期的三大赛则是最现实的任务,对于参赛目标俞觉敏很现实的说:“目标是让女排有上升趋势!我刚刚上任,更具体的目标需要大家开会后才能定下来。”(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